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良心外交官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行銷台灣靠文化與良心

良心外交官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行銷台灣靠文化與良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3 00:05   更新日期: 2020-07-03 00:05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台灣在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中表現傑出,備受國際肯定。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認為,要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必須靠文化、良心與創意。

呂慶龍分享他42年外交經驗,最重要的是「重視文化」這件事情。文化是普世的價值,他表示,我們要先深入了解台灣與他國文化的差異,進一步珍惜及尊重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再透過不同文化的交流,行銷台灣價值。

呂慶龍提到,像法國就是個非常重視文化的科技文化大國,光是文化總預算就是台灣的三倍之多,如何讓法國人了解台灣的文化?呂慶龍想到可以結合台灣獨有的布袋戲來推銷台灣,讓法國人非常喜歡,那一次的外交經驗非常成功!現在台灣文化總預算有287億元,比外交預算還多,讓他很高興。靠布袋戲行銷台灣成功的他,認為文化的力量是無國界的,必須得到國家與國人的重視。而文化中的善良與人情,更是台灣人的寶藏,必須好好運用。

要行銷台灣,必須匯聚眾人「良心」這個要素。呂大使退休回台,仍馬不停蹄四處分享他的外交專業與經驗,他指出:「這些經驗包括我們到先進國家學習,到落後國家給予協助,我們推動爭取成為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在日內瓦設處,爭取國際了解。」他自豪地表示:「溝通,就是我的良心事業。」無論是在位或是退休,善盡自己對國家的責任,就是良心的表現,而當台灣每個國民都能做好份內的事,就能形塑更好的文化氛圍,國家的競爭力自然會越來越強。

被網友封為台灣良心外交官的呂慶龍大使,最期盼的就是看到台灣越來越好。他認為方法還有「知己知彼」和「創新」,思考台灣的機會在那裡? 如何建構競爭力? 怎麼樣大家一起溝通與交流? 善則維持,錯則改之,只有大家一起好,一起努力,台灣才會更進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