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愛地球從良心開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愛地球從良心開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3 00:08   更新日期: 2020-07-03 00:08   記者 林真 / 高雄市 分享  

【記者林真/高雄市分享】

現今社會經濟與科技的快速發展,不僅造成全球暖化、氣候異常,自然環境更是遭受嚴重的破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陳訓祥博士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時表示,科學秉持的就是求知、求真的精神,科學家若有善心、有良心,其所做的事情對於人類可能產生較大的貢獻,反之則會危害人類。

陳館長認為教育本是良心的工作,科學是用來改善人類的生活,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將兩者合而為一,在這教育的場域裡,希望培養人人成爲科學人。因負有重大的使命,所以館內所有工作人員都必須要發揮良心,好好從事教育的工作。

談到「良心在工作環境中的實踐」,陳館長認為最重要的是「做」,從自己身邊的事情開始做到愛地球,除了關燈、關水,下班也要關電腦,科工館還設了一套提醒同仁下班時將電腦關機的機制,陳館長指出,做即是行,養成習慣,習慣成自然,自然就是文化,愛地球是一個文化,從良心開始。

陳館長感受到採取行動愛護地球環境的急迫性,身教重於言教,他不僅自己做到,也進一步要求擔任領導幹部一定要以身作則,將永續經營融入到自己負責的業務裡,真正去落實,「不行動真的要來不及了!」他指出,如果人人都能夠從良心去啟發,相信不管任何行業都可以做得很好。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邀您一同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響應並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 ,為社會注入善的力量,讓地球環境變得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