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四分局守護安平王城鄉親 共同營造幸福治安家園

南市四分局守護安平王城鄉親 共同營造幸福治安家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3 21:09   更新日期: 2020-07-03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第四分局守護安平王城鄉親 共同營造幸福治安家園

今(109)年上半年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活動增加感染機率,造成防疫破口,加重疫情控制的負擔,警政署特地來函要求暫時取消辦理社區治安會議,在疫情趨緩有效控制下,於7月份恢復辦理,首場次即選定由原西門里及海頭里合併的王城里辦理警政宣導。

為落實「治安社區化」政策工作之推行,安平派出所楊博超所長偕同王城里黃景星里長、海頭社區守望相助隊丁義勇隊長與里民們一同參與社區治安會議,警察局防治科王嘉賢警務正、陳佳玉警務員亦蒞臨與會加強宣導失蹤人口協尋及愛心手鍊專案工作。會中由防治組、交通組及偵查隊幹部分別向里民報告如何防制毒品危害以及最新詐騙手法外,也宣導防制酒駕、安全駕駛、婦幼保護等與鄉親息息相關之議題,同時宣導7月14日下午即將進行的「萬安43號演習」,因今年不實施人、車、燈火管制,提醒民眾在聽到防空警報時免驚慌、保持正常作息即可,現場透過趣味的有獎問答方式,使場面更加溫馨熱絡,會議就在警民融洽互動中圓滿結束。

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閲表示,王城是安平的起源及象徵,守護社區的安全,除靠警察的努力以外,也需要社區里民的幫助,勉勵海頭社區持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呼籲警民合作來共同維護、營造永續成長、健康安全之生活環境,讓王城里保家衛民的劍獅特有文化成為治安社區化之象徵。未來目標也將持續結合民間力量,落實友善通報,打擊毒品、詐欺、黑幫、職業賭場等危害,以王城城牆般厚實的力量堅定守護安平區民眾家戶之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