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齡駕駛快換照‧無煩無腦趴趴走

高齡駕駛快換照‧無煩無腦趴趴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6 17:13   更新日期: 2020-07-06 17: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即日起,收到高齡駕駛人換照通知單的長者需到指定醫療單位或就近衛生所進行體檢與認知功能檢測,通過檢測或自願繳回駕照的高齡駕駛人,至麻豆監理站換照或繳回駕照時,就送貼心小禮物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過去駕照是終生有效,但隨壽命延長、老化人口增多,年長者生理退化成為交通安全的隱憂。年長者行動與反應不如青壯年時期快速,時常稍有不慎就釀成意外事故,過去幾年間,65歲以上駕駛車禍死亡人數增加近一成、受傷更多了三成二。為了解決高齡駕駛問題,交通部民國106年7月起,針對年滿75歲高齡駕駛,強制每3年檢測一次,才能換發3年期駕照,首批寬限期到109年6月底已截止。

首批應換照的長者在109年7月1日前沒有完成換照手續,目前雖然沒有罰則,但若繼續開車上路就屬違規,可罰新台幣1,800元至3,600元,監理單位也將寄逾期駕照換照通知給這些長者,並要求辦理體檢及認知功能檢測,駕駛人若能在3個月內完成,或繳回駕照註銷,就可免罰。但若違規記點後,未完成上揭檢測,駕照將被註銷,等於變成無照駕駛,包括強制險跟第三人責任險都無法給予理賠保障。

麻豆監理站站長蔡娟娟特別呼籲轄區的長輩們,為了您的身家財產安全,如您尚未完成換照,請您盡速撥空辦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