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咖啡牛奶蹦出新滋味 新竹市動物園有羊駝

新竹--咖啡牛奶蹦出新滋味 新竹市動物園有羊駝

歡迎大家一起來新竹動物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6 20:37   更新日期: 2020-07-06 20:3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動物園有新動物夥伴了,就是遠從高雄壽山動物園來做客的兩隻羊駝「咖啡」與「牛奶」,他們經過幾個月適應後,準備上工,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咖啡」與「牛奶」新家探視,還餵食紅蘿蔔、青江菜等點心,「咖啡」卻調皮向林智堅市長吐口水。

「咖啡」與「牛奶」以毛色取名,牠們可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今年剛滿4歲,他們看見由林智堅市長化身飼養員,一度太害羞從後門逃跑,最後才被林智堅市長手上豐富點心,誘惑回來。

弟弟「咖啡」,白色臉龐配上茶色毛髮、牙齒微凸,牠個性調皮又愛吃,今天牠冷不防突然朝飼養員林智堅市長吐口水,平時牠最喜歡調皮地吐口水,牠們住宿外常傳來飼養員的哀嚎。

林智堅市長表示,「咖啡」與「牛奶」是從壽山動物園來作客,「咖啡」活潑愛吃,對比下「牛奶」顯得很老實。歡迎大家一起來新竹動物園看「咖啡」與「牛奶」,在森林食堂用餐的遊客可直接從景觀窗看見牠們。

哥哥「牛奶」則是,牠全身雪白、搭配上黑色深邃五官,牠可是獸醫心中的「混血兒」,牠個性害羞、謹慎,偶爾還會發脾氣,一直偷瞄飼養員林智堅市長的點心,卻始終面對牆壁,傲驕地不肯靠近,牠偷瞄表情引來現場笑聲不斷。

動物園楊礎遠園長表示,「咖啡」、「牛奶」經過一段時間觀察過後,身心狀況都健康無虞,展區也調整完畢,未來將會在高草疏林區與大家見面。

楊礎遠園長指出,動物園秉持友善動物園的環境核心價值,園區動物皆不會用購買的方式新增,新增兩隻羊駝是向壽山動物園借展,園方也將絨鼠借展至壽山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指出,羊駝有著綿羊蓬鬆的毛,又有像駱駝一樣的身軀,屬於耐寒又溫馴的動物,大約四、五千年前,羊駝被人類馴養成為家畜,因為毛質柔軟,變成當時最具商業價值的家畜。近年來,因有網友拍到羊駝呆懵表情,讓羊駝一夕成名,變成最夯動物明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