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防災有bear來 搶先登錄抽好禮

防災有bear來 搶先登錄抽好禮

平時防災準備  災時應變協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6 20:35   更新日期: 2020-07-06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新竹縣報導】

內政部消防署建置「防災有bear來」個人化防災資訊網,即日起至14日辦理「搶先登錄抽好禮」活動,網址:https://bear.emic.gov.tw,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請民眾於系統中註冊新帳號或登入第三方帳號(Facebook、Google、Line、Twitter),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活動獎項有Bear設計款帆布袋及多功能數據線各100份。

「防災有bear來」個人化防災資訊網綜整颱風、地震的防災資訊,並納入個人化的概念,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想要獲得的訊息,在平時的防災準備,災時應變可藉由該系統獲得協助。

相關系統功能說明如下:

(一)自由選災害示警:系統提供颱風警報、地震警報、豪雨警戒、淹水警戒、土石流警戒、停水、停電、附近災情等15種災害資訊,供使用者自行選擇想要的資訊及推播頻率。

(二)易操作的防災準備功能:

1、本系統電子化「家庭防災卡」、「緊急避難包」,透過設計友善頁面,提高民眾平時作防災準備的意願。

2、提供颱風、地震、淹水、土石流、豪大雨特報、海嘯等6種「避難須知」,讓民眾在平時防災準備、災時需避難都能有指引。

(三)為個人設計的防災地圖:

1、平時使用:使用者可查看各類災害潛勢圖、相關安全場所位置、自行設定的避難收容處所、家庭集合點,並可規劃最短路徑至鄰近的醫療院所。

2、災時使用:如需前往避難收容處所避難,系統除推播周圍災情外,並規劃避開災點之路徑。

(四)不中斷的親友聯繫:系統的平安簡訊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將預先設定好的文字訊息,利用簡訊、LINE快速地告知親友平安訊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