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暑假即將展開 縣長楊文科指示加強防溺

新竹--暑假即將展開 縣長楊文科指示加強防溺

溪流都禁止游泳、跳水等水域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7 17:22   更新日期: 2020-07-07 17:2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加上109學年度暑假即將於下週三(7月15日)展開,新竹縣長楊文科7月7日在主管會報中,指示消防局、交旅處加強防溺宣導、水域救援訓練,對於發生意外的深潭,也要求權責單位儘快整治填平。楊縣長並呼籲學校和家長務必注意學生動向,在夏日戲水時,應選擇合法水域及有合格救生員場所,玩水不玩命。

內灣大橋下距離被列為危險水域的內灣吊橋尚有約50 公尺距離,為避免溺水事件再發生,交通旅遊處已修定納入為竹縣危險水域範圍。

消防局長孫福佑指出,每年畢業季開始至暑假期間,是學生水域事故發生高峰期,新竹縣、市水上救生協會及紅十字會於6~8月的例假日,都會在橫山雞油樹下、竹北新月沙灣、新豐紅樹林設立防溺宣導站,最近也協調新竹縣水上救生協會7、8 月新增設內灣大橋下防溺宣導站,遏止並勸離違法戲水民眾。

交旅處表示,新竹縣的海邊、溪流都禁止游泳、跳水等水域活動,為避免溺水意外發生,對於違反規定的民眾將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處以新台幣1萬到5萬元的罰鍰。

針對炎炎夏日常有民眾戲水消暑,消防局每天也會出動義消、婦宣或警消進行防溺巡邏。至於內灣大橋屬於橫山鄉公所管轄,大橋旁基座損壞及深潭整治填平,將請鄉公所儘快提報改善計畫。

交旅處表示,今年新竹縣轄內共有14處危險水域,分別是

1、北埔鄉北埔冷泉

2、新豐紅樹林附近水域

3、橫山鄉內灣村雞油樹下水域

4、尖石鄉馬胎舊檢查哨上游

5、關西鎮東安橋下

6、新埔鎮寶石橋附近水域

7、橫山鄉內灣村吊橋下

8、五峰鄉清泉橋下

9、竹東鎮上坪溪流域

10、峨眉鄉大埔水庫

11、頭前溪流域(竹東段至竹北段)

12、竹北拔子窟附近水域

13、竹北市新月沙灣(含山腳碼頭)

14、橫山鄉內灣大橋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