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所波麗士前進校園宣導青春專案及交通安全

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所波麗士前進校園宣導青春專案及交通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7 20:43   更新日期: 2020-07-07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所波麗士前進校園宣導青春專案及交通安全

學生暑假將至,南市警一分局府東所所長郭仲正於昨(6)日至臺南市東區裕文國小向同學們宣導毒品防治暨道路交通安全講座。

在講座中郭所長為加強學童對反毒及交通安全的認識,特向同學說明近年來新興毒品的崛起,常以食品包裝形式流竄,外觀上看起來和一般飲料、巧克力、糖果無異,不易分辨,加上對於毒品認識不足,容易受到誘惑甚至誤食,希望透過面對面的宣導方式提高學童們警覺心,勿因好奇心而嘗試毒品,同時家長及老師也要共同來防範注意。

另暑假即將到來,特別呼籲學童們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避免涉足不當場所或深夜在外遊蕩,以及提醒家中父母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及騎乘機車應配戴安全帽等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另鑑於大貨(客)車所造成的重大交通事故一再發生,郭所長也特別強調行人或機車用路人應注意大貨(客)車在行駛轉彎過程中具有「內輪差」的特性,所以在道路上遇到大貨(客)車靠近時,應提高自我防衛意識,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最後所長郭仲正表示,反毒及交通安全兩者皆為本分局重點警政工作,未來警方會持續加強校園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宣導工作,讓校園師生都能具備自我保護的相關知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