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頭赤炎炎,提醒您『預防熱傷害』~幼童篇

日頭赤炎炎,提醒您『預防熱傷害』~幼童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7 21:06   更新日期: 2020-07-07 21:0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日頭赤炎炎,提醒您『預防熱傷害』~幼童篇

日頭赤炎炎,天氣悶熱難耐,在外活動必需慎防熱傷害!其中有6大危險族群更需要特別注意,幼童就是其中之一,幼童因體溫調節能力較差且表達能力較不清楚,待被發現時往往都已經無法挽回。

如何預防幼童熱傷害,注意以下5點:

1.嬰幼童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

2.切勿獨留小孩於車內,保幼3招:「下車看後座、鑰匙保管好、留意幼童行程」。

3.每次下車後開啟後車門,再次檢視後座確認未將幼童遺忘於車內。

4.車子停妥後,養成隨時上鎖的習慣,將鑰匙放至幼童無法取得之處,並教育幼童不可在車內玩耍、躲貓貓。

5.若您的小孩乘娃娃車未按時間到達幼兒園或保姆家時,請教師或保姆電話通知您。

警覺到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等症狀,應迅速移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注意意識不清時,不可給予飲水,以最快的速度就醫。千萬不要輕忽熱傷害,熱傷害死亡率高達30%以上,相當於每10人就有3人可能死亡。謹記要訣,能有效預防熱傷害,希望大家都可以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