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醫院響應飢餓三十 醫起搶救最脆弱兒童

台南醫院響應飢餓三十 醫起搶救最脆弱兒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7 21:21   更新日期: 2020-07-07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醫院響應飢餓三十 醫起搶救最脆弱兒童

新冠病毒疫情進入第二波全球大流行階段,幾個月來,台灣可以維持本土無確診病例,除全體國人配合防疫相關措施外,更有賴全國醫護人員不分晝夜地堅守工作崗位。然而,開發中國家及脆弱地區缺乏先進的醫療體系或設備,受到封城限制與社交隔離等防疫政策影響,衝擊貧困人民的生計,弱勢兒童和家庭面臨糧食缺乏、營養與醫療資源不足、教育中斷等危機。尤其,身處擁擠的難民營、貧民窟等居民和孩子,因為群聚且環境衛生條件不良,更易引發大規模感染問題。衛福部臺南醫院看見脆弱兒童迫切需求,今(7/7)日在楊延光院長號召下,院內超過200名醫護人員一同進行12小時飢餓體驗,並透過捐款省下的餐費,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今日活動在衛福部臺南醫院志工隊的飢餓舞以及台南市東區樂齡DoReMi合唱團的歌聲中熱烈展開。現場一同參與的200名醫護人員、志工及愛心夥伴,更在陳俞沛醫務秘書的帶領下,貼上「飢餓中」貼紙,齊聲宣誓「臺南醫院醫護攜手,醫起搶救最脆弱兒童」。

楊延光院長說,「今年是衛福部臺南醫院第九次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期待參與同仁在飢餓體驗之中,學習感同身受最脆弱兒童的困境,並透過捐出省下的餐費以行動響應世界展望會在國內外的緊急救援工作,為迫切求援的孩子找回生機。期待藉由衛福部臺南醫院的拋磚引玉,能讓更多社會大眾一同關懷國內外脆弱兒童的各項迫切需求。」

疫情風暴後 最脆弱兒少困境

世界展望會對13個開發中國家的101位兒少進行深度調查,所發表的《新冠肺炎效應》(COVID-19Aftershocks)報告,貼近了解孩子們的生活狀況和心聲。報告指出,受疫情衝擊的兒童正面臨三大困境:學校停課、社交疏離造成的情緒困擾(Emotionaldistress),和更趨惡化的貧窮生活。若情況未見好轉,估計未來將有達8,500 萬名孩子暴露於肢體、情緒或性暴力等高風險環境的威脅中。現階段疫苗尚未問世,唯有仰賴並肩作戰才有致勝可能。

根據報告,脆弱地區的學校停課後,導致女孩童婚、懷孕和受暴機率大幅提升。疫情來襲之前,14歲的南蘇丹女孩瑪莎(Martha)滿懷理想,盼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同社區女孩接受教育、改善生活。新冠肺炎迫使學校停課後,一切生活瞬間被凍結,對瑪莎造成了難以想像的威脅,「沒有比待在家裡更可怕的事了!一想到家庭面臨生存危機時,總是最先犧牲女孩,我就非常恐懼。」瑪莎擔心地說:「我怕家人為了生存,逼我結婚。」南蘇丹女孩阿布依(Abui)以前放學後常和朋友一起上教堂,聊著彼此的夢想,「現在我唯一做的是家務,但這不是我想要生活。我們女孩好不容易才懂『受教權』多麼重要,新冠肺炎卻在這時出現,讓一切的可能性都破滅了!」她難過的說。報告指出,71% 受訪兒童,和阿布依一樣忍受疏離、寂寞等負面情緒的困擾。

加入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救援掙扎求生的孩子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將聚焦關懷最脆弱地區中的脆弱兒童,透過糧食援助、難民兒童保護與教育、天災緊急救援與重建、國內外弱勢兒童防疫計畫等工作,搶救遭受天災、戰火、糧荒、疫情威脅的孩子;同時關懷國內特殊景況家庭,協助遭逢急難、陷入經濟困境的兒童及其家人,逐步恢復正常生活。邀請您,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透過每一個人的參與及體驗,帶來爆炸性的影響力!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關心國內外脆弱兒童的需要,以行動響應「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搶救戰火、天災、糧荒、疫情下的脆弱兒童!搶救脆弱生命,從你我開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