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少年ㄟ放暑假不要無照騎車,南市警六分局提醒學生注意交通安全

少年ㄟ放暑假不要無照騎車,南市警六分局提醒學生注意交通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21:11   更新日期: 2020-07-08 21:1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少年ㄟ放暑假不要無照騎車,南市警六分局提醒學生注意交通安全

為守護學子暑假期間的交通安全,讓正確之機車行車觀念向下扎根,警六分局交通組於8日上午前往六信高中,宣導「勿無照駕駛」、「機車防衛駕駛」、「騎機車應戴安全帽」及「遵守號誌」等道路安全觀念,提醒學生注意暑假交通安全,降低事故的發生。

暑假期間青少年集體出遊機會增加,無照駕駛行為除要受罰新臺幣6,000~12,000罰鍰外,違規人及監護人也必須接受「道安講習」4小時,希望青少年不要以身試法。

7月剛好是畢業旺季,許多的高中生利用畢業升大學的暑假空檔考取駕照,由於新手上路對道路實際狀況不甚了解,較易肇事,警六分局向六信高中學生宣導,培養「遵守機車兩段式左轉」、「轉彎車應禮讓直行車」、「行經路口次要道路應停、主要道路應慢」等安全駕駛習慣。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暑假期間為了讓學生開心,父母放心,警方除全力執行「青春專案」外,對於青少年無照駕駛、未戴安全帽、闖紅燈、超速、酒駕、蛇行、逆向、改裝機車及飆車等易肇事致傷亡違規,也列為加強取締的重點項目。同時,呼籲家長對於家中子女暑期之相關活動,應多加關懷督促,提醒孩子勿無照使用車輛,以避免發生憾事,有駕照也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共同保護青少年行車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