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學校裝冷氣,中央部分請客,地方要買單,台南藍軍要求中央全額買單

學校裝冷氣,中央部分請客,地方要買單,台南藍軍要求中央全額買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8 21:39   更新日期: 2020-07-08 21: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學校裝冷氣,中央部分請客,地方要買單,台南藍軍要求中央全額買單

民進黨中央突然同意在全國裝冷氣,台南市議會議員蔡育輝、李鎮國、蔡淑惠、林燕祝今天召開記者會表肯定,台南藍軍多年持續幫學校爭取裝設冷氣,地方都說沒錢,中央終於同意買單,但經了解,中央只是部分買單,台南市政府還要拿出12%配合款,約二億的預算配合,造成原本財政就困窘的地方雪上加霜,藍軍請中央全額買單,若真要裝冷氣,請從最熱的台南開始。

蔡育輝、李鎮國、蔡淑惠、林燕祝議員今天聯合召開『吹吹吹吹沒風,衝衝衝衝過頭』記者會,請教育局參議林谷達、簡文達科長列席。

蔡淑惠詢問開門見山的詢問教育局官員,是七日才突然被民進黨中央告知學校要裝冷氣,還是早就準備好了?

參議林谷達說,確定七日才被告知,九日要到教育部開會。

蔡淑惠指出,行政院這樣子的一個宣布,缺乏完整配套,樂觀其成之餘,應深思學校電力電線安全性如何尤其是老舊學校?其次,各縣市地方政府的財政負荷是不是能夠去因應?第三就是每一年增加的電費要怎麼樣去因應?第四,全國的電力巔峰時期能夠負荷嗎?

李鎮國表示,國中小學校裝冷氣,造福學子,我們給予肯定,但請中央全額買單,不要因為地方突然還要被迫編列配合款,造成原本財政就困窘的地方雪上加霜,除購置裝設預算外,將來電費增加勢必教育局還要再編列預算,尤其是維修更是非常大的問題,預算是否要,電力不足情形下,核電、火力發電全開,將會導致太陽能發電許多設限的地方必須予以放行,在一些先天條件不足下,會產生一連串連鎖反應,民進黨中央應該更審慎些,建議冷氣費用中央全額補助。

林燕祝說七日裝冷氣新聞一出電話接不完,家長們問真的由中央買單嗎?大家要她積極爭取從永康先裝,既然是中央政策她請中央全額買單,更請中央從最熱的南部開始執行冷氣政策,尤其台南應該先裝,但她憂心的是就算裝了冷氣,未來會不會跟台南市府一樣,規定一定要到二十八度才能開冷氣,現在大眾關切的電力是否充足更是現實面問題,今年台南就發生一起讓外界傻眼的狀況,月前國小畢業典禮,黃偉哲市長到大灣國小頒發聯合市長獎,家長各個打扮得美美的,結果市長獎頒到一半,突然碰的一聲大跳電,家長揮汗如雨,學校搶修一個多小時無效,還是不得不讓頒獎改期,一個畢業典禮都跳電,全市學校都裝冷氣電力夠嗎?

蔡育輝指出,台南藍軍持續為地方學校爭取裝設冷氣,市政府都說預算有限,溪南部分國中小有冷氣,溪北則是一間都沒有冷氣,現在全台南市國中小和市高中共有八千間需要裝設冷氣,為了推動太陽光電,台電饋線怎解決,難度這麼高的工程,兩年內真的可以完成?他建議台南市政府一區一區的找專業優質的廠商參與招標,不要圍標,不要轉包,電力、預算負荷等問題要超前佈署。

教育局參議林谷達說明,教育局七日才被中央政府告知學校要裝冷氣,十六億元的預算中,台南市政府要配合12%,2億元左右的配合款,未來若執行會全市同步執行,九日到教育部開會研議會爭取從台南優先裝設冷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