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用愛與良心打造兒童安全防護罩

用愛與良心打造兒童安全防護罩

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響應「國際良心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09 01:06   更新日期: 2020-07-09 01:06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台灣防疫措施隨著疫情趨緩而日漸鬆綁,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卻已飆破千萬,面對詭譎多災的2020年,世人的「良心」覺醒以匯聚善念、善行,賦予世界正能量尤為重要。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629日響應第一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她表示「良心」就是我們做任何事的「初心」,如果每個人能本於初心關心他人、愛護他人、愛護地球,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國際良心日宣言」中提到:愛與和平促進世人福祉,是地球永續最重要的發展基石,唯鼓勵世界公民培養心中的愛,方能在強化經濟、社會、文化、心靈、科技與教育發展中得到平衡。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使命是本著「用愛捍衛兒童安全」之服務理念,致力推動兒童安全教育宣導、協助遭逢事故傷害之兒童及其家庭,並督促政府修訂執行兒童安全相關之法令,實踐守護兒童安全成長的決心。

民國八十一年火燒遊覽車,奪去台北市私立健康幼稚園廿三位師生家長寶貴生命,林靖娟老師捨身護童而罹難,因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除了身兼衛生福利部兒童及少年事故傷害防治推動小組委員、臺灣兒童權益聯盟副理事長,有感於兒童受到暴力犯罪,在工作之餘又完成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所博士學位,她表示,台灣的孩子生得少,可是每個生下來的孩子都不能少,期望台灣有個健全的保護措施,及早推動兒童安全教育,並邀請所有的家長一起來捍衛兒童安全。她強調,如果孩子的安全是零分,縱然考試得了一百分也是枉然;基金會的終極使命是「零死傷」!

林月琴常聽到個案中的父母說:「我最愛的就是那個孩子。」她表示,人如果要等到失去後,才感受到那樣的「愛」是來不及的,我們應珍惜每個跟親人相聚的時刻,而非等到失去後才空自懊悔。林月琴讚許台灣防疫措施超前部署的同時,也提醒大眾1~3月台灣因交通事故死亡者高達797人,她呼籲國人應多關懷兒少交通安全,讓台灣的孩子們能安全、快樂的長大。她語重心長地表示,源自一份「愛」的初心,無私的奉獻,一路走來雖付出很多,但收穫更多,內心也獲得了平靜、幸福。

「國際良心日宣言」已獲得多位國家元首與聯合國大使響應,許多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領袖、各行各業的世界公民也紛紛透過網站分享良心話。邀請大家一起來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說良心話,做良心事http://www.aneoc.org/zh期許喚醒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良善本心,護衛地球,共謀人類福祉,創造自我安全、人人安全、地球安全的防護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