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新北市議員連斐璠籲:以同理心待人讓社會充滿愛與祥和

新北市議員連斐璠籲:以同理心待人讓社會充滿愛與祥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01:51   更新日期: 2020-07-10 01:51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台灣防疫措施隨著疫情趨緩而日漸鬆綁,地方父母官亦颳起良心旋風,紛紛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從小在永和長大的新北市議員連斐璠說,因為深愛這片鄉土,所以希望盡一己之力,以謀求市民最大福祉,帶動全區的發展,並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她表示「良心」就是同理心,如果每個人都能以同理心待人,社會必將充滿愛!

連斐璠表示,現今社會動盪不安,大家更要發揮同理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社會充滿愛與祥和。她十分認同「國際良心日宣言」中所提到的:「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鼓勵各國推行良心文化並融合其他文化和教育系統的優點,進而促進國家經濟成長。」她將持續爭取充實學校軟、硬體設施,提供學子優質的學習及成長環境,並呼籲學校推行「禮貌活動」、獎勵「孝悌楷模」,以提醒大家對道德文化的重視。

永和區永安里里長陳欽宗於6月8日率先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並表示「里長」就是良心事業,所以他凡事以民為本,服務鄉梓。隨後大新里、店街里、福和里、民權里、秀和里、水源里、和平里、保平里等20餘位,超過1/3的永和區里長也紛紛響應。大新里里長朱文燦表示,人性本善,但在功利主義的潛移默化下卻漸漸淪喪,急需道德重整,讓「良心」重新為世人所重視。他呼籲,身為基層父母官的里長,更應竭盡本分,肩負社會責任,以匡正社會風氣,讓明天更美好!

「國際良心日宣言」已獲得多位國家元首與聯合國大使響應,許多政府官員、非政府組織領袖、各行各業的世界公民也紛紛透過網站分享良心話。邀請您一起上網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為自己,更為下一代開創愛與和平永續發展的良心時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