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環保企業主做良心事業 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環保企業主做良心事業 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01:53   更新日期: 2020-07-10 01:5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從事環境保護工程事業至今30年的陳宗聖,在這段工作的歷程當中,陳宗聖明白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因為這個力量,讓他能夠持續進修完成化工、環工、安全衛生等專業領域,更順利取得國立聯合大學「材料與化學工程博士學位」,希望能夠展現自己的專業,於環境保護領域執行中可以透過自己的專長,為人類所生存的環境盡一點心力。

以前大家對於環保是沒有甚麼概念的,在過去政府的法令規範,或是民間的環保意識的觀念都是比較薄弱。陳宗聖表示,從業多年來歷經過工廠因為要減少成本支出,產品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未經妥善處理而逕行排放,廢氣隨意偷排,廢棄物偷倒等事件,嚴重造成環境污染,影響居民家園生活的清淨,因而被取締高額罰款,甚至被勒令停工,得不償失。惟經過專業輔導及工程設計施工改善後能夠符合排放標準而得以正常生產運作。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待,就是生命週期的延續可以減少必要資源的浪費使用,例如,過去有很多的金屬須要使用,這些金屬來自於礦產都必須要挖掘好山好水去採礦,現在只要環保做得好,資源回收做得好,再利用做得好,可以運用都會採礦、城市採礦的觀念,許多金銀鐵銅等其實不用到深山採回來,在目前周邊使用到的一些設施或是電子商品類等等,這些都富含許多有價值的回收物,都能夠把它重新再製提煉、再利用、再回收、再使用,這樣就可以減少地球山林環境的破壞,也可以降低廢棄物處理成本並且減少物料需求成本,不隨意棄置廢液廢棄物而造成污染事件,保護環境還可以有收入,讓政府極力推動的循環經濟能夠落實。

陳宗聖於近日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時表示,做良心事業絕對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期望能透過打拼經濟的發展過程中,在良心的啟示上能夠給予更多及更有力的支持,更期許在做相關的企業輔導服務的時候,能夠讓同仁真正把企業的良心引導出來,其實最重要就是企業經營者的初衷本心,大家一起來為地球、為人類生存的環境盡一點應該盡的責任與義務。同時也呼籲身邊每一個好朋友都可以用自己內心的那一分純淨的良知把人類生存環境,持續地來一起讓它擴充,能夠讓後代子孫也能夠延續,他相信這是人類生存持續永續發展重要的基石,特別邀請大家一起來起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說良心話,做良心事http://www.aneoc.org/zh ,凝聚善心,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