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讓假案整肅高牆倒下 民眾繞執行署七圈

讓假案整肅高牆倒下 民眾繞執行署七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02:03   更新日期: 2020-07-10 02: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9日一早,法務部行政執行總署前出現數百位民眾,手舉各種標語、靜默抗議,連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踢爆執行署用假稅單強行拍賣,要求不法官員公開道歉,撤銷違法假稅單,徹查瀆職。「拒絕國家犯錯,人民來扛」延續昨天向執行署署長林慶宗陳情的行動,今天再度展現決心,青年代表重申,政府有錯就要改,撤銷違法假稅單,不能讓少數人綁架國家!呼籲執行署不要成為幫兇,要求五天之內不撤銷就要提告的期限,剩下四天!

大熱天,民眾靜默繞行行政執行署,仿效「耶利哥的毀滅」繞城七周,吹響號角,城牆必定倒下來!「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全民站出來,要求政府確保賦稅人權,一起推倒假案整肅的銅牆鐵壁,杜絕官員濫權違法,希望中區國稅局、行政執行署要知錯能改,不要製造人民的冤屈。抗議民眾理性,有秩序,不少當地居民停下腳步關心,也好心提供建議。

正對著執行署大門,民眾向內播放歷年國內外專家學者的「正義之聲」,康世儒、田秋堇等多位時任立法委員及學者專家為太極門仗義執言,包括(民國)99617日立法院公聽會,立委們如何揭發國稅局隱匿證據、偽造文書的惡行,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承諾要撤回81年度執行及二個月內解決太極門案。不料下級違抗上級命令,中區國稅局把人民當皮球踢。至今十年多,當國稅局雖將其他年度錯誤的綜所稅稅單全部更正為零,中區國稅局卻仍拒絕撤銷81年度的假稅單,行政執行署更配合執意違法強行拍賣!

「事實認定錯誤,適用法律就錯誤,法務部身為國家最高的法律解釋機關,豈會不懂基本原則?」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強指出,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更判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81年的濫權違法稅單這顆毒果,不應存在。他質疑:「這就是一個枉法裁判,如果法務部強行違法拍賣到底,不就是績效掛帥嗎?」

電影《返校》經典名句:「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數百位民眾向執行署陳情,署長林慶宗派人接受陳情,副署長陳盈錦也不敢出面,卻透過媒體放話,談話內容讓人質疑其法律素養,根本不把法院判決看在眼裡。

太極門案乃是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以假證據、假證人所蓄意製造的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起訴書開出假稅單。刑案在96年三審判決無罪、無稅,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早在13年前國稅局就應依法撤銷違法課稅處分,新竹分署更不應查封任何資產、進行拍賣。

公務員可以不遵守正當法律程序、不遵守司法三審判決、不遵守我國憲法、國際人權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曾公開表示,現在重點是有錯道歉、有錯就改,最重要解決問題,但執行署似乎與院長唱反調,讓台灣人民人人自危。

巨幅「假」字上面貼滿假稅單,讓路人怵目驚心的標語「假證據 真陷害 假稅單 真搶劫 領獎金 升高官 百姓哭 國家恥」,根據統計2018年新增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1,021萬件,幾乎一半的台灣人都面臨被強制執行的問題。難道為了獎金,國家機器就把人民當作提款機?越來越多民眾站出來,從上班族到銀髮族,呼籲行政執行署不要淪為財稅幫的幫兇,「迷途知返,天理昭昭,上天有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