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奪下JHBL乙級首冠 教練感謝林右昌安排專業職缺

奪下JHBL乙級首冠 教練感謝林右昌安排專業職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11:42   更新日期: 2020-07-10 12:29   天眼日報記者 陳馨娚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馨娚/基隆市報導】

奪下JHBL乙級首冠 教練感謝林右昌安排專業職缺

過去一直以升學率聞名的基隆市銘傳國中,成立體育班才短短9年,便在這屆的JHBL國中籃球乙級聯賽,一舉奪下男子組冠軍、女子第四名,寫下校史的新紀錄,身為銘中校友的總教練徐偉勝自是最大功臣,不過徐教練則是感謝市長林右昌為優秀體育人才安排專任教練缺,讓他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培育新秀。

徐教練就讀銘中時期,就以過人的身高和靈活的身手嶄露頭角,一路以籃球升學,畢業後進入職籃龍頭─裕隆隊,戰果豐碩。102年因傷退役後,熱愛籃球的他,一心想將自身經驗回饋母校並傳承給基隆在地的學子們。

在許文璋校長的熱情邀約之下,徐偉勝原本以代理教師身分加入銘傳體育團隊,但林市長為了留住優秀人才,讓基層籃球能有更穩定而長遠的發展,特別指示銘傳國中增聘徐教練為專任教練,而徐教練也沒有辜負林市長的美意,短短2年,便帶領他一手挑選、培育的男女小將們,史無前例地同時進入全國四強,男子隊更以17連勝的戰績,笑納108學年度全國冠軍。

徐教練深信,「基隆球員素質不會比其他縣市差,銘傳國中獨特的地理環境,一定可以培養出更多的學弟妹,讓基隆的居民以這支球隊為傲」。基層教育的努力需要漫長的時間等待與不辭辛苦的付出。在徐教練的用心下,106學年度一路挺進冠亞軍賽,林市長也特別親臨加油,雖然屈居亞軍,但這群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基隆囝仔,早已讓各縣市刮目相看。

林市長9日晚間特別在水園會館設宴,為銘中籃球隊慶功,肯定師生們的辛勞,並表示市府開出專任教練缺,目的就是希望讓更多孩子接受正規訓練,這不光是為了拚成績,更是希望透過完整訓練得到正確的籃球觀念,在訓練、比賽的過程中,發現適性揚才的重要,帶球隊的這個過程就是教育而非競技,這才是基層運動的本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