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安南巡守中隊慶週年 攜手在地宮廟護鄉民

安南巡守中隊慶週年 攜手在地宮廟護鄉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21:12   更新日期: 2020-07-10 21: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安南巡守中隊慶週年 攜手在地宮廟護鄉民

台南市守望相助第三巡守中隊於今年7月成立滿二週年,9日晚間盛大舉辦成立二週年慶祝活動,由中隊長莊順泰先生,同時也是安南區「十三佃慶興宮」主委,邀集安南區各個在地的庄頭廟及社區巡守隊代表集聚一堂,宛如年度「宗教盛事」,表達巡守中隊「宮廟、巡守隊攜手合作」的成立理念,共同「守護台江、警民相助、眾神護佑、保境安民」。

臺南市是眾神之都,宗教活動熱絡,安南區又為先民開臺濫觴,傳統「十六寮」聚落信仰中心的「庄頭廟」,為安定民心、保境安民的重要力量。有鑑於巡守隊亦為維護社區安全、維繫鄰里情感,與廟宇神明的慈悲大愛精神,同具有「保境安民」、「教化民心」之目的與功能。市警局第三分局在107年籌組巡守中隊時,即結合「十六寮庄頭廟」的力量,成立「守望相助第三巡守中隊」組織,共同關懷、慰問及支援轄內各個社區巡守隊,將神明慈悲的無形力量,透過巡守隊員的具體行動,發揮護佑民的實質效果。

首任巡守中隊長莊順泰先生,經營運輸及環保事業有成,現任安南區「十三佃慶興宮」主委,熱心推動宗教淨化人心、安定社會的力量。莊中隊長表示,在地宮廟加入守護巡守隊組織,事實上也是宮廟力量的延伸及神明慈悲精神的發揚,透過宗教與守望相助隊力量的結合,共同營造祥和安寧的社區,安居樂業的社會。與會的社區巡守隊代表也感謝「庄頭廟」的護持,宛如「神功加持」。

第三分局許坤田分局長表示,安南區現有社區巡守隊13隊,隊員將近500人,人數比第三分局現有警力還多。在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現況下,各個巡守隊對協助維護社區治安、關懷弱勢、發掘民瘼的工作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9日晚間的巡守中隊二週年慶祝活動,安南區各個在地庄頭廟的主委或代表難得集聚一堂,宛如年度「宗教盛事」,共同支持安南區巡守隊守護社區、造福鄉梓,「守護台江、警民相助、眾神護佑、保境安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