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悠遊人文將軍,安全一定行! 台南市109年度學生自行車騎乘安全研習營

悠遊人文將軍,安全一定行! 台南市109年度學生自行車騎乘安全研習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0 21:26   更新日期: 2020-07-10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悠遊人文將軍,安全一定行! 台南市109年度學生自行車騎乘安全研習營

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發生,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於7月10日在臺南市將軍區漚汪國小辦理學生自行車騎乘安全研習營活動,計有全市國中小130餘位師生報名參加。為了保護學員安全,本次活動有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學甲分局及臺南市體育志工委員會等單位人員協助路口與道路安全隨隊服務。

本次活動內容包括學科課程一:道路騎乘安全與注意事項;課程內容:安全通過路口及路權觀念宣導、腳踏車騎車隊乘知識、道路風險認知、腳踏車安全宣導、腳踏車旅遊常識、交通號誌及標誌介紹等。學科課程二:自行車分組課程;課程內容:人身基本安全配備及騎乘技巧、車身結構及安全配備、單車基本掉鍊補胎維修及自行車考照等。術科課程:道路騎乘及戶外教學;承辦單位漚汪國小特別以漚汪人文景點做為路線安排,途經漚汪文衡殿、方圓美術館、抗日英雄林崑岡故居、南24木棉道、牛園及康那香不織布觀光工廠等。融入課程:交通安全意象環保袋製作。等四項主題課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道路騎乘中亦安排景點導覽,尤其邀請地方耆老-康那香企業股份公司戴榮吉董事長在牛園進行園區導覽解說,讓學員於炎熱夏季單車旅行中增添不少人文素養。

教育局表示,本次活動是安全、環保與地方人文的結合,活動目的主要配合政府推動以國中小學生『安全通過路口』及『腳踏自行車安全』為學習主題,增進初學者騎自行車安全常識及危險處理能力。其次也希望藉由戶外騎乘來認識自己生活的家鄉,讓每位學員不但是優秀騎士、同時也是關懷鄉土的一分子。期盼本次研習營活動能達成人人『安全通過路口』的目標,建立遵守與因應通過路口之安全知能,有效降低路口危安事件之發生。同時也讓學童能利用休閒時間,踏查家鄉之美,更進一步守護家鄉,行銷故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