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玩具全齡共玩講座

桃園--玩具全齡共玩講座

傳愛背包 愛心傳播海內外各角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1 19:13   更新日期: 2020-07-11 19:2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回收二手玩具不遺餘力,10多年回收逾200公噸,每年更發起「傳愛背包」行動,號召全台大專院校學生及民間團體背起玩具背包,愛心傳播至海內外各角落。今年新型冠狀病毒攪局,但仍澆不息二手玩具傳愛的熱情,11日於圳頭國小舉辦「玩具全齡共玩講座暨授旗授包典禮」,吸引逾百位社服團體和大專志工共襄盛舉。

值得一提的,2016年起,和泰汽車(TOYOTA)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合作,攜手支持210組志工團隊回饋社會,全台124間TOYOTA服務據點進行玩具回收,每年回收量高達40公噸,而今年更持續邀請大家一起分享玩具分享愛。

今年因新冠狀病毒疫情致使海外服務隊伍大多無法出團,改為國內偏鄉服務為主,11日「玩具全齡共玩講座暨授旗授包典禮」,吸引大專院校、單位與團體,參與玩具傳愛的活動。透過講座瞭解二手玩具背後隱含的深意,能將這股熱情傳達到每位被服務的對象手裡。

玩具圖書館副理事長成漢表示,除了傳愛背包外,每年還推動二手玩具貨櫃運往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的傳愛行動,今年將以民間外交模式擴大舉辦,除了二手玩具外,在這個無國界的世界裡,還將募集二手手機以及醫療資源,透過手機開啟當地孩童與世界的窗戶,連結世界的學習資源,翻轉學童們的赤貧人生,預計聖誕節前貨櫃運抵當地,歡迎各界捐贈二手手機。

桃園市教育局專門委員林淑芬,期許海內外志工團隊,將傳愛火炬一棒一棒傳承綿延不絕。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辦理大傳愛背包活動已第12年,每年都匯集台灣人的愛心,結合青年學生服務學習,上山下海,到偏鄉離島甚至海外服務學習。

在「經驗交流分享」,請到曾申請傳愛背包的元智大學學生分享志工服務經驗外,更邀請到專業教保員及社工師分享,針對不同類型服務對象,如何挑選合適的玩具並帶入課程及活動中,讓公益行動不再困難而是能更貼近且瞭解服務對象需求。

會中還邀請長期為台灣新住民發聲的金鐘獎影后─莫愛芳女士,擔任今年授包授旗典禮的代言人。在今年年初,她也親自背著傳愛背包,帶著玩具飄洋過海回到印尼老家,陪伴家鄉需要關懷的家庭。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表示,回收玩具比新買的玩具需要更多心力處理,因為要經過志工們分類、清洗、包裝後,再裝入一袋袋的大傳愛背包裡,無償提供青年學生到海外服務。意者可至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官網(http://www.tw-toylibrary.org/new/index.php)瞭解詳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