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親力親為打造藝術之里

親力親為打造藝術之里

中壢區福德里里長王菁華用良心實現承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2 01:33   更新日期: 2020-07-12 01:33   記者 林真 / 桃園市 分享  

【記者林真/桃園市分享】

桃園市中壢區福德里王菁華里長帶著志工夥伴「藝術造里」成果豐碩,獲民眾肯定!走進成功路79巷,就會看到美麗的造景和牆壁上的彩繪,幸福感緩緩上升,王菁華表示,一個里的美化,可以讓人走進來心情就不一樣。日前王菁華里長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他表示里長的良心就是對里民要有誠信,堅持做對的事!

有一次王菁華正和幾個婆婆媽媽走在福德里79巷的路上,剛好遇到一個隔壁里的阿嬤,她看到王菁華後主動跟他說:謝謝里長,我剛和我的媳婦吵架,心情很差,沒想到走在這條路上,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景緻,心情變好了。王菁華提到,既然要當里長就要有一番作為,也希望活得精彩,他每天都在思考如何造福地方、找事做,因為自己學藝術,所以發揮自己的專長,美化環境,讓福德里的特色呈現出來。

王菁華帶領福德里,在桃園市(民國)108年度環境清潔績效評比,榮獲全桃園市第一名,他組成「藝術工作大隊」,負責里內巷弄藝術造景,大街小巷成為一塊大畫布。福德里內壢國小圍牆約200公尺,透過藝術志工彩繪,化身為小學生喜愛的侏儸紀公園,各式飛禽鳥獸,以及「萬蝴齊飛」的意象牆;連電線杆也塗鴉成叢林,讓整條巷弄生意盎然,成為當地藝術示範巷道。

王菁華說,里長的良心就是對里民要有誠信,堅持做對的事,對里民的承諾負起最大的責任,讓里民的生活環境良善美好。王菁華將全部事務費用於里內大小事,甚至自掏腰包辦理各式研習,提供里民免費進修,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王菁華指著牆上掛著的畫作「葡萄園的白鷺鷥」,自詡自己的作為,要為福德里帶來豐富的成果,當功成就是退隱的時刻,希望當他離開里長的位置時,能將成果傳承給有心服務里民的人,所以他每天本著良心去做里民所託付的事情,並將藝術造里付諸實現。

邀請大家上網一同響應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endorse-2in1,寫下良心話,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用良心守護地球永續發展,凝聚世人的良心善行,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