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武聖獎硬筆字書法比賽 學子字跡令人讚嘆

武聖獎硬筆字書法比賽 學子字跡令人讚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2 20:16   更新日期: 2020-07-13 12:17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武聖獎硬筆字書法比賽 學子字跡令人讚嘆
苗栗縣政府為推廣漢學精粹文化與文字美學,頭屋鄉玉衡宮孔子廟象山書院今天舉辦第4屆「武聖獎」苗栗縣硬筆字書法比賽,195名進入決賽的學子,聚精會神抄寫弟子規,得獎作品字跡美得令人讚嘆。

縣長徐耀昌上午偕同頭屋鄉長徐鑫榮到場頒獎給各組優勝得主,並欣賞得獎作品。他強調中華民族傳統書法藝術淵遠流長,寫一手典雅好字作為隨身配備,對於未來日常生活學習與工作上都至關重要,鼓勵學子持續努力練寫,並在書寫過程中修身養性。

頭屋鄉玉衡宮、苗栗縣象山書院學會有感於時下3C產品盛行,年輕學子過度依賴,以致荒廢書寫技能,舉辦「武聖獎」硬筆字比賽,培養學子書寫正確、工整的字體,並推廣傳統詩學及弘揚經學文化,達到涵養學子品格及陶冶性情的目的。

苗栗縣象山書院學會總幹事廖煥維指出,「武聖獎」硬筆字書法比賽已邁入第4屆,今年初賽作品內容選定弟子規,參賽相當踴躍,國小中、高年級及國中、高中組共收到610件作品,經評選入選決賽的195多位學子,今天在象山書院現場書寫決勝負。

今年因應疫情關係決賽分成3梯次辦理,成績於中午揭曉,各組冠軍得主分別是:國小中年級組黃詣宸、國小高年級組曹仲齊、國中組賴冠祺、高中組陳琲晴。得獎作品即日起至7月31日在象山書院地下一樓展出,歡迎各界同好前來欣賞。

縣長徐耀昌並頒發聘書給擔任評審的林脩明、謝弈富、襲萬灶、羅笙綸等4位書法名家,感謝他們致力推展書法藝術。評審人員也讚許多件得獎的小學生作品令人驚豔,期許漢字美學能向下扎根校園,繼而傳承與發揚光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