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辦理「原住民族業務教育訓練」圓滿完成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辦理「原住民族業務教育訓練」圓滿完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3 21:52   更新日期: 2020-07-13 21:5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辦理「原住民族業務教育訓練」圓滿完成

為增進原住民族業務的服務態度與專業,市長黃偉哲指示要多培訓相關業務人員對於原住民族業務的熟悉度,因此臺南市政府民政局於今(13)日辦理「原住民族業務教育訓練」,課程安排「區公所及其他單位受理申辦業務說明」、「臺南市調解業務-原住民調解委員跨區服務介紹」,由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社會局及民政局聯合主講,為同仁講解族人有申請相關補助或福利需求時,應如何協助因應。「『族群主流化』如何讓業務推動更順利也更貼心?」課程則邀請總統府編審(臺南市政府族群主流化推動會委員)阮俊達主講,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講解族群議題的重要性,並分享相關族群主流化的實務經驗,讓區公所同仁能在相關業務推動上更順利。

臺南市各區公所承辦課長、同仁、議員及議員服務處主任皆全程參與,約計有100位學員參加。現場除了有區公所的課長分享經驗之外,議員及服務處同仁亦拋磚引玉,提出族人申請業務時常見的問題,藉由課程的交流雙向溝通,讓區公所同仁更加了解相關業務的推行。民政局長顏振標、穎艾達利Ingay Tali議員及谷暮.哈就Kumu Hacyo議員亦蒞臨現場為學員勉勵,表示對族群議題的重視。

穎艾達利Ingay Tali議員表示,各區公所目前皆設有「原住民族業務服務窗口」立牌,讓族人進到區公所洽公時,能立即找到服務的窗口,並勉勵同仁對於族人不要有刻板印象,應持有熱情、多一點耐心。

谷暮.哈就Kumu Hacyo議員表示,族人申請相關業務時,可能因為語言上的隔閡,在溝通上不易表達需求,身為專業的公務員應該增加文化敏感度,對於族人的情感需求更注意,真誠對待並互相尊重。

民政局長顏振標則表示,以往各區公所辦理原住民族相關業務時,因兼辦業務且承辦人員經常變動,因此遇到相關業務時不容易解決,而族人申請業務時也可能因害羞或是懼怕,而產生距離感。因此今天特別辦理此教育訓練,說明原住民族相關業務,並勉勵同仁調整思維,讓原住民族朋友們申請業務時感受到公部門的細心及貼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