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5G產業發展願景發表會

台南市5G產業發展願景發表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4 21:17   更新日期: 2020-07-14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5G產業發展願景發表會

「5G臺南隊」今(14)日假臺北君悅酒店華麗登場,在國發會龔明鑫主委、經濟部曾文生次長、科技部謝達斌次長及臺南市黃偉哲市長的共同見證,發表我國第一部垂直場域專用的5G N79獨立組網原型機,展現我國網通設備已能與歐美業界先進齊驅,臺南市未來也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將5G技術應用在公共領域的城市。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表示,在南科與沙崙兩大經濟引擎持續發展的情況下,我們很榮幸率先跟國發會、經濟部以及科技部等相關部會攜手邁進,5G技術將可為原有的高科技產業、綠能產業創造加值與升級的條件,吸引更多國際級企業投資設廠。

此外,在經發局的長期輔導下,許多深藏隱形冠軍的中小企業聚落,也有希望透過5G技術帶動傳產升級的需求。加上南科園區業已迎來台積電5奈米及3奈米製程工廠,許多5G技術所需的感測器或處理器都來自台積電的晶片,黃偉哲認為從通訊、晶片、硬體到應用情境,臺南都已經準備好迎接5G帶來的改變。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在此得天獨厚的優勢下,臺南已超前佈署規劃,以「TEAM WORK」方式組成「5G臺南隊」,從設備提供業者(如:雲達)、技術提供業者(如:思銳科技、亞旭科技、巨曜、安勤科技、日本NTT、SOCIONEXT、等)到終端應用業者(如龍鋒企業、亞弘電、航見科技),提供服務端到應用端全方位的服務;其中為加強與國際接軌之能量,特別邀請日本5G最強技術團隊NTT集團及SOCIONEXT加入,期待在雙方關鍵技術結合下,再次展現臺日友好的合作關係,使台灣在全球發展5G的版圖中佔有一席之地。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在「5G臺南隊」成立之後,市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及相關設備,包括中央5G計畫推動辦公室、我國公部門「資料治理」核心基地、我國道路運具獨立驗證與認證(IV&V)基地、及「5G N79獨立組網」研發中心落腳台南,藉此完備5G技術從研發到實現的流程,展現我國具有獨立製造與應用的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