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全力備戰109年全中運 黃偉哲親赴後壁國中為軟網選手加油

台南全力備戰109年全中運 黃偉哲親赴後壁國中為軟網選手加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4 21:19   更新日期: 2020-07-14 21: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全力備戰109年全中運 黃偉哲親赴後壁國中為軟網選手加油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訂於7月18日至23日於屏東縣舉行,10日市長黃偉哲赴後壁國中鼓勵即將參賽的軟網選手們,除了嘉勉選手平時除了要上課,課餘還得訓練的辛勞,也特別感謝第一線教練人員的指導,期勉選手在本屆全中運賽事奪得佳績。

全中運援例於每年4月下旬舉辦,但今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7月辦理,可是即使在大會尚未確定延賽日期的期間,台南市各參賽學校仍上緊發條、毫不鬆懈地持續訓練,維持最佳體能狀態。

市長黃偉哲首先肯定選手們努力訓練,在炎熱高溫天氣下,仍秉持信念不斷鍛練自己,並鼓勵選手不論在訓練或比賽中遇到瓶頸,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因為每一個精確動作、技能都是從訓練中經過上千次的練習,才有機會在比賽中展現出來。

黃偉哲市長也提醒選手除了把握最後一個禮拜的備戰衝刺期,提升技術水平外,也不忘調適心理,以平常心應對比賽,將平常訓練的成果盡情地在賽場上展現,但他也期待小選手們能拿冠軍,為台南市爭取榮譽。

後壁國中是台南市的重點體育發展學校,黃偉哲市長盛讚後壁國中培育出不少傑出選手,例如校友黃詩媛今年入選第9屆亞洲軟式網球錦標賽國手,而她在歷屆全中運上也都是榜上有名,如106年國女組單打金牌,108年高女組雙打金牌等,黃偉哲鼓勵在場的選手要以這些優秀的學長姐為標竿,只要努力不懈,相信將來一定會在體壇上寫下輝煌的紀錄。

而後壁國中專任運動教練方燕玲表示,該校軟式網球隊自104年至108年參加全中運奪下13金7銀2銅,而今年有7位國三應屆畢業生,其中鍾馨慧為108年國女組雙打金牌選手,她也期待今年的選手能再創佳績,為國中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鄭新輝局長表示,去年試辦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針對參加全中運的優秀運動選手提供運動科學檢測及運動傷害防護服務,除了透過科學數據供教練作為運動處方之參據外,亦於平日及全中運賽事期間安排運動傷害防護員進駐,有效預防運動傷害之發生,由於去年試辦反應良好,也在全中運奪下90面獎牌,今年教育局擴增服務對象,於12項運動種類競賽場地將設置運動傷害防護站,讓台南選手在賽事期間獲得最佳的照顧,以在賽場上盡情展現實力,奪取佳績!

最後黃偉哲市長提醒每位選手,在訓練及比賽期間仍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賽事期間正值酷暑期間,大家一定要多補充水分,保持最佳體力贏得每一場比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