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3位校長、教師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

台南市3位校長、教師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4 21:24   更新日期: 2020-07-14 21:2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3位校長、教師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

教育部日前公布109年度全國師鐸獎名單,臺南市共有新泰國小賴昭貴校長、西門實小呂翠鈴校長、大橋國中蔡幸君教師等3位校長、教師榮獲全國師鐸獎,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其無私奉獻與付出堪為表率,獲獎實為對教師、學校以及臺南市推動教育的肯定。

新泰國小賴昭貴校長,積極推動特色學校計畫,透過社區營造,打造特色課程,帶領教學團隊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銀質獎,也獲得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更落實教育機會均等,奉獻自我陪伴學生,激發學習潛能,挑戰自我。此外也推動環教議題,建立永續低碳校園,獲教育部等各大相關獎項,除積極經營校務,也不斷進修專業知能,分享教育經驗擴展成效。

西門實小呂翠鈴校長,帶領全校同仁透過跨領域社群的運作,開創跨域主題,應用科技、關懷社會與鄉土,結合海洋、環教及英語國際自編教材,提升素養導向教學課程設計能力,推出具有時代意義的特色課程方案。其中沉浸式英語教育方案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百年老校成功翻轉成為獨特亮眼的雙語實驗教育學校,培育具備國際核心素養的跨域全球公民,再創教育新願景。

大橋國中蔡幸君教師,自任教以來即投入課程發展並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素養,自編教材、參與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以提升教學效能、協助全市性生涯輔導課程的規劃與資源整合、參加團隊及個人教案比賽,發表並分享課程設計與教學經驗。此外參與教育部「分科教材教法」專書編輯,多年擔任實習指導教師與大學師資培育講師,獲邀參與教育部各大計畫,傳承教學經驗與回饋所學。

教育局將於9月16日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教育部亦將於9月28日於陽明山中山樓辦理表揚暨總統餐會,藉由表揚活動激勵更多的老師深耕教育工作,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以教育愛與關懷成為孩子心目中最值得信任與依賴的心靈港口,共同為教育品質的提升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