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強制執行假稅單換獎金?!

強制執行假稅單換獎金?!

太極門提告執行署正副署長違法徵收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5 02:04   更新日期: 2020-07-15 02: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您知道行政執行署都有業績壓力,沒有達到責任額的話,可能還會被提到考績會議處?行政執行署有多少假案?如何造假、誣陷人民、媒體抹黑?7月13日(一)上午10:30在士林地方檢察署前,太極門案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強及十位太極門弟子代表按鈴申告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涉犯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現場近百名太極門弟子拉布條,齊聲高喊口號「抗告到底、維護家園、捍衛師徒人權」,抗議違法官員侵害人權,傷害國家,傷害人民。浪費公帑,浪費行政資源、社會資源。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強表示,太極門冤案至今已24年,當初無辜被害人都已經獲得國家冤獄賠償,81年度的稅單是錯誤的,明顯違法,涉及隱匿證據、偽造文書、欺騙法院,然後做出的枉法裁判,更何況到現在行政執行署明知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即已決議撤回執行,為何108年時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卻要求新竹分署加速執行這個案子?很顯然的,他們涉及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的犯罪行為,針對行政執行署明知稅單經認定是錯誤的,且經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認定,81年度的稅捐判決涉有很多重要的新事實、新證據未及審酌,確定為枉法裁判。行政執行署知之甚詳,不能推卸責任說不知道,且行政執行署的官員都是國家司法官所轉任的,具備相關法律專業常識,已有明知不應徵收卻蓄意徵收的犯行。

林光炫會計師指出,這些行政執行署的官員都是經過國家考試,竟然無視這些是冤枉的假稅單,還要強行拍賣,跟國稅局配合狼狽為奸,搶奪民產,完全無視中華民國憲法的體制。太極門冤案並非個案,執行署的惡行從陳青旭案看出絕不是個案。國際人權兩公約的一般性意見也認為,如果不對侵害人權的加害者施以懲罰,就無法確實保護人權。林光炫表示,「本人身為專業的會計師,一生奉公守法,從來未與人興訟。但為個人的權利、聲譽,及台灣成千上萬善良人民的人權,今天願意挺身而出,按鈴申告違法官員。」

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有86年被檢查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冤案,國稅局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太極門案已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已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陳盈錦明知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即已決議,且中區國稅局已簽請財政部指示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太極門也於109年7月8日將應停止執行事由陳情予署長林慶宗等知悉。林慶宗應即刻依行政執行法第9條停止執行,以避免造成人民財產無可回復損害。但林慶宗竟明知不應徵收卻縱容下屬繼續違法拍賣,嚴重侵害太極門師徒的宗教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侵害人權。浪費行政資源、社會資源,浪費公帑,傷害國家,傷害人民。違反憲法,違反法律,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

太極門弟子代表在7月8日請執行總署於五日內諭命所轄新竹分署依法停止執行,以免共同觸犯違法徵收罪,並承擔民事賠償及國家賠償責任。然而五天過去,執行署未承認錯誤,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更在7月10日「龍哥打怪」節目中拿著公文,驚爆出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三月的時候就已經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的績效,原來還沒拍賣就已經疑似要坐地分贓。如此不擇手段是否一切都是為了獎金?除了上千位民眾包圍行政執行署,十位太極門弟子代表也前往士林地方檢察署按鈴申告,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涉犯刑法第129條第1項違法徵收罪。

早在十年前,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都已經承諾要撤回81年度綜所稅強制執行,並在二個月內解決案件;後來財政部部長李述德行文給立委田秋堇、涂醒哲、周守訓,表示財政部已請中區國稅局依照稅捐稽徵法第四十條撤回執行,中區國稅局也發文給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要求依照行政執行法第九條第三項停止強行拍賣太極門資產。至今行政執行署依然沒有依職責命新竹分署依法停止執行,甚至還放任其強行拍賣,更駭人聽聞的是,還任其等以公文往來白紙黑字要瓜分績效。

今天有多位81年拜師入門的太極門弟子現身抗議現場。太極門弟子彭先生說,我只有敬師禮,沒有學費,師徒承傳是我們人生的大事,執行署明知稅單是錯的,卻還是要違法拍賣,我要控告到底。目前為執業牙醫師的弟子一宣說,為什麼只有我們81年入門的是補習班學費?這麼簡單的道理,執行署不懂嗎?小陶也說,執行署拿假稅單要違法拍賣,難道為了獎金,就敢公然搶劫?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新竹執行署明知所有官方證據都證明81年度綜所稅處分錯誤、判決錯誤,執行名義明顯違法,卻未停止執行!官員私底下用「稅法江國慶案」稱呼太極門案,聽任少部分人把持公權力,下一個受害者,可能就是你!基隆男子陳青旭欠1.8萬元交通罰款房子遭拍賣、延宕24年的太極門案是假稅單、已經等不及清白就過世的稅災戶簡永松、莫名背負上億假稅單的黃文皇律師、賣屋沒賺錢反被連補帶罰二百多萬奢侈稅的年輕人李泳賢、海歸科技人才因為四百多萬假稅單而妻離子散的葉揚春、補習班沒買成卻被課稅導致罹癌的吳沛純等人,這些比疫情更可怕的稅災,人民血淚斑斑,多少人因為稅災自殺、家破人亡卻含冤不敢伸張?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2001年為189萬件,2019年為1104萬件,從2001年到2019年爆增到5.84倍?全台灣平均每2人就有1人會遇到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的問題,台灣人都愛欠稅欠費嗎?稅災氾濫人民苦不堪言,竟然還救濟無門,成為台灣社會最陰暗的一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