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拼零本土病例 防堵登革熱境外移入 外籍生、新住民返鄉前 憑機票領防疫福袋

拼零本土病例 防堵登革熱境外移入 外籍生、新住民返鄉前 憑機票領防疫福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5 21:44   更新日期: 2020-07-15 21: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拼零本土病例 防堵登革熱境外移入 外籍生、新住民返鄉前 憑機票領防疫福袋

台南市兼顧「防疫優先」與「境外生受教權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步開放在學境外學位生都可申請入境,為避免境外生入境返校過程中出現防疫破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召開登革熱防治記者會,強調為有效防堵境外病例移入、進入社區,並保障外籍學生、新住民返鄉及出入境旅客的健康,特別提供居住在台南市的外籍學生或新住民返鄉探親前,憑機票至台南市的衛生所,登記出、入境日期,即可領取防疫福袋健康包,並籲請市民配合,全力拼零本土病例。

隨著新南向政策發展,國內東南亞地區學生日益漸增,為保障東南亞、南亞國家外籍學生、新住民返鄉探親及往返旅客健康,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日在永華市政中心10樓東側小禮堂辦理「返鄉探親袋袋健康」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偕同防治中心主任陳怡局長、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觀光旅遊局及旅遊業者一同加強宣導返鄉旅遊登革熱防疫觀念,提醒外籍學生、新住民返鄉及往來旅客回國入境後應注意事項。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除了COVID-19外,登革熱疫情並沒有舒緩,台南市特別準備防疫袋,裡面有環保袋、防蚊液、修容組、回國填報單及相關衛教宣導單張等,讓新住民返鄉及出入境旅客,保護自己。

黃偉哲認為,蚊子是萬惡之源,不僅是登革熱,日本腦炎都是蚊子傳播,最近出現的牛結節疹也是蚊子傳播的,甚至屈公病等等,所以,個人防護、做好防疫很重要,如此一來,才能阻絕蚊子傳播、疾病傳播。

黃偉哲認為,除了有防疫袋指導個人防疫,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孳生源清除,籲請市民動起來、全力配合,務必讓今年不要發生本土病例!

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表示,目前計有18個低感染風險及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的在學境外學位生(含應屆畢業生)可申請入境返台就學。相關防疫工作:1.境外生抵達台灣後居家檢疫場所以學校內外宿舍為優先考量,先由衛生局協助查核學校宿舍是否符合檢疫規格。2.境外生抵達台灣後:機場邊境管制、單一報到櫃檯、防疫交通接送、安排檢疫場所。3.到達檢核通過之校內外獨棟或獨層學生宿舍後,有學校專責人員在現場協助入住、告知防疫相關事宜,並在居家檢疫14天期間,定時與境外生聯繫關懷健康狀況並回報地方政府窗口;結束居家檢疫後,即可安心返校就學。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也提醒市民,目前已進入夏季典型氣候,偶有局部降雨情形發生,民眾應持續每週巡查居家環境,做好「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及防蚊措施。若民眾規劃至東南亞及南亞國家旅遊或探親,請出國前做好居家環境積水容器清除及倒置,出國活動時做好防蚊自主管理。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痠痛等疑似症狀,勿自行服藥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讓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