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違法強徵假案亂辦 太極門再告國稅局苗栗分局3官員

違法強徵假案亂辦 太極門再告國稅局苗栗分局3官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6 01:37   更新日期: 2020-07-16 01: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苗栗縣報導】

被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假案,爆出官員貪圖獎金違法徵收內幕,引發各界關注。7月15日(三)上午10點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及十位太極門弟子代表,前往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針對前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長陳合發、現任稅務員梅高榮及現任國稅局苗栗分局長洪淑春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也前往聲援。

太極門弟子表示,這個案件自始就是「無中生有」的政治整肅假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侯寬仁檢察官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冤案,國稅局沒有調查,直接以補習班名義違法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民國)96年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到85年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侵害太極門上萬個弟子家庭之宗教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造成太極門師徒精神上痛苦。浪費行政資源、社會資源,浪費公帑,傷害國家,傷害人民。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靜玫表示,99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同意,撤回81年度綜所稅之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同年7月22日財政部已決定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但,下級違抗上級命令,時任國稅局苗栗分局長陳合發與稅務員梅高榮,竟未依法撤回執行,至今10餘年,太極門師徒飽受違法稅單迫害,遭受財產及名譽損失甚鉅,精神長期陷於極大痛苦。陳合發、梅高榮此舉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此外,陳合發更於媒體上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造成太極門名譽之損害,涉犯刑法第310條誹謗罪。

現任國稅局苗栗分局長洪淑春對於財政部同意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之始末知之甚詳;而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度判字第422號判決已指出81年度綜所稅判決未及審酌諸多新事實新證據,明顯違誤,且其他同性質不同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均已更正為零,課稅處分移送執行顯有不當,但洪淑春仍不撤回81年度的假稅單,繼續違法強徵,亦觸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

「法院說的不算!」前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長陳合發公然對外表示。太極門弟子陳先生表示,刑事法院花十年三個月審理,96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陳合發他一句話就否定了!直接打臉總統與司法院。民主法治國家,司法三審判決上自總統下到人民都須要遵守。難道國稅局凌駕於五院之上?

告訴人之一的黃小姐說,她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學智慧,挽回了婚姻,也變積極樂觀及助人行善。「拜師25年親身經歷,我要鄭重的說太極門是武術修行門派,絕對不是補習班,我們敬呈給師父的敬師禮就是贈與,從來沒有稅的問題。這自始至終就是無中生有的假案。」

迄今,太極門已連續提告多位涉及違法瀆職官員,包括前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及新竹分署分署長李蕙如、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執行處處長張銘珠、劉邦繡等人。太極門弟子重申,保護人民是國家的基本責任,絕不能縱容少數不肖官員綁架整個國家,強搶人民財產,並強調國稅局如果不馬上撤銷解決,就一定要告發這些違法瀆職官員,告到底,絕不寬容!

李小姐指出,今天太極門弟子站在地檢署前面告官,此刻的心情是忍無可忍。大家的決心是捍衛家園,捍衛台灣成千上萬可憐的税災戶,捍衛這一片生存的土地。不容許政府官員再利用公權力殘害百姓。國稅局的官員知法犯法,仍然以假稅單繼續殘害人民,違法強徵課稅,嚴重侵害人民財產權,侵害憲法及兩公約所保障之基本人權,對違法官員我們一定告到底。

太極門弟子表示,官員違法造假,假稅單真搶錢,除了太極門案例,基隆男子陳青旭欠1.8萬交通罰款房子遭拍賣、已經等不及清白就過世的稅災戶簡永松、莫名背負上億假稅單的黃文皇律師、賣屋沒賺錢反被連補帶罰二百多萬奢侈稅的年輕人李泳賢、海歸科技人才因為四百多萬假稅單而妻離子散的葉揚春、補習班沒買成卻被課稅導致罹癌的吳沛純等人,手法都一樣,被莫須有的稅單誣陷纏身,這些比疫情更可怕的稅災,人民血淚斑斑,多少人因為稅災自殺、家破人亡卻含冤不敢伸張?近日,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在「龍哥打怪」節目中拿著公文,針對太極門假案,驚爆執行署早就計畫好如何分配獎金,還沒拍賣就已經疑似要坐地分贓?!這將是史上最多官員被百姓提告的案例。

2009年4月曾爆發行政執行署板橋執行處官員曾涉嫌瀆職詐領執行績效獎金,主動與部分稽徵所配合,將原本不得移送強制執行,移給執行處,牽涉遺產稅應繳納金額高達3.4億元。不肖官員貪圖獎金,少部分人形成共犯結構,導致稅災不斷,人民痛苦不堪,惡官不除,就像新冠病毒一樣,繼續迫害人權,腐蝕國家的進步!政府須要落實租稅的轉型正義,從個案體現正義,杜絕官場整肅歪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