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辦理五「心」職場評選吸睛 勞工局性平業務創新獲肯定

南市辦理五「心」職場評選吸睛 勞工局性平業務創新獲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6 21:36   更新日期: 2020-07-16 21:3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辦理五「心」職場評選吸睛 勞工局性平業務創新獲肯定

台南市政府於昨(15)日於永華市政中心頒發「109年度性別平等創新獎」,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其中勞工局於各局處中以宣導職場工作平權的措施提出「繽紛多元 府城平權-臺南市友善職場全面措施宣導計畫」,得到評審肯定獲第一名殊榮,並由勞工局長王鑫基親自領獎。

市長黃偉哲於頒獎時特別提及,隨著性別平等概念日益受到重視,各局處在執行業務時更應納入性平元素的考量,並落實性別平等的目標。勞工局長王鑫基則表示,感謝市府對於勞工局辦理性別工作平等業務的肯定,勞工局長期響應黃市長的「希望家園」施政理念,致力宣導職場性別工作平等的政策及法規,針對消弭就業歧視、打造性別友善職場等目標努力外,同時更發展出具特色性的宣導措施,如針對微型企業的性別平等掃街宣導,直接面對面接觸小型商號,讓性別平等宣導更為落實,另外,每年各企業單位詢問度極高的五「心」職場評選,也深受評審委員肯定,局長王鑫基提到五「心」職場的評選主要是為了選出長期致力於營造友善職場的企業,特別是在現今更強調留才的人力市場,五「心」職場的評選也讓台南的許多企業也開始互相砥礪,而透過勞工局的表揚企業也能夠了解別人的友善措施,一同提升企業對員工的照顧。

另外,勞工局長王鑫基也進一步期許勞工局的同仁,能夠藉由此次市府的「109年度性別平等創新獎」的肯定,讓辦理職場性平業務的同仁更有動力、服務更有溫度,進而成為台南勞工朋友在職場面對產假、就業歧視等相關性平問題時,放心諮詢的對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