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年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成績揭曉

109年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成績揭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7 21:59   更新日期: 2020-07-17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109年台南市精品咖啡評鑑成績揭曉

台南市政府為行銷在地咖啡產業,提高品質與國際級精品咖啡接軌,連續第8年舉行的「109年臺南市咖啡評鑑活動」成績於今日揭曉,本市持續提高生產品質與後製技術,今年由來自在地咖啡農種植的35支咖啡生豆,參與本次國際級規則的評鑑,前三名分別為冠軍十萬咖啡陳天財85.63分 、亞軍御香咖啡園陳建源84.54分,及 季軍175cofee賴正雄 83.88 分 。市長黃偉哲表示,前三名生豆將代表本市參加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之「 2020 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同時協助薦送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offee QualityInstitute ,簡稱 CQI )爭取國際權威的精品級認證(QCertificate)自 102 年起至 108 年參加評鑑,協助薦送的生豆累計已有1 8 支獲得國際級認證,期望能夠再創佳績,以提升臺南市咖啡能見度及行銷效益。

農業局謝耀清局長表示,本市主要咖啡產區於東山區咖啡栽植面積約為 57 公頃,產量達 73 公噸。在優質的氣候條件,加上農民的用心栽培管理,使得所生產之咖啡品質優良香氣濃郁,每年辦理咖啡評鑑都是對農民咖啡品質年度的考核,透過評鑑促進咖啡農相互砥勵成長。本市咖啡農透過栽培管理的改善及嘗試栽種阿拉比卡種不同品系,如黃波旁、薇拉沙奇、波旁等,並提升後製技術,透過不同後製處理方式,除了保有本市咖啡香醇原味,更提升口感層次,品質及風味晉升國際級水準!今年再次邀請「台灣咖啡研究室」所率領之評鑑團隊,由張廖巧玉領軍的評審團隊召集咖啡品質學會認證的杯測師由詹閔凱老師擔任主審,加上林仁安老師、胡善瑋老師、蔡詩敏老師、許定燁老師、翁智龍老師等,團隊每位皆有全國多場評鑑賽事經驗運用專業並輔導本市農友在咖啡種植及後製技術的提升,使本市咖啡產業更進一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