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慈濟園區 暑期生活小達人營隊

桃園--慈濟園區 暑期生活小達人營隊

學習緊急逃生救助技能 讓孩子升級生活小達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8 21:00   更新日期: 2020-07-18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哇~好刺激,我要再玩一次!」聽起來很像是在遊樂園玩遊樂設施,但場景卻是在中壢慈濟園區戶外場地,原來是正在緊急逃生救助技能演練,更特別的是,演練對象是一群從小學到高中的學子。

18日,慈濟基金會在中壢慈濟園區舉行2020暑期生活小達人營隊,為期兩天的營隊活動,共42位年齡含括國小、國中到高中的學員以及80位工作人員,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包含環保實作、環保DIY、緊急逃生救助技能、料理我當家以及親子活動等,尤其緊急逃生救助技能是邀請慈濟急難救助隊志擔任課程講師,傳授孩子們緊急逃生救助技能並全程陪同進行分站演練。

今年的營隊活動安排除了有緊急逃生救助技能新課程外,還邀約慈濟長期關懷、陪伴的弱勢家庭中,年紀較長的哥哥姐姐來擔任隊輔,陪伴這些弟弟妹妹一同上課。

過完暑假將升高三的小婷,除了自己擔任隊輔,3位弟弟則是學員,原以為會帶到其中一位弟弟,結果弟弟們都跟她不同隊,長姐如母的個性讓她在課程中還是不時會關注一下弟弟們的情形,目前就讀餐管科的她,對於烘焙有深厚的興趣,已經會簡易烘焙,也會找喜歡的食譜來實做,偶而家人們的早餐就是出自小婷之手,她目前已取得中餐、飲調(無酒精)、烘焙、中式點心(酥皮類)等證照,希望以後能去烘焙坊學習,成為獨當一面的烘焙師。

剛從大學應屆畢業的小儒,經由長期陪伴的志工邀約前來擔任隊輔姊姊,大學就讀藝術創作相關科系,擅長展覽策劃、文創、民俗藝術(編織…)等領域,就學期間獲得多次慈濟新芽獎學金,日後想朝開設文創咖啡店的理想邁進。

慈濟基金會表示,暑期生活小達人營隊主要是針對慈濟陪伴、關懷的弱勢家庭孩子為招生對象,學員年齡從國小到高中(含應屆畢業),在桃園已是第二年舉辦,去年營隊主軸在於訓練孩子們的基礎家事能力,除了可以照顧自己也可以幫忙家中長輩家務工作,今年則是以緊急逃生技巧、環保為主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