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積極推動地方創生 香草產業商機可期

台南市府積極推動地方創生 香草產業商機可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8 21:25   更新日期: 2020-07-18 21:25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積極推動地方創生 香草產業商機可期

台南市政府為振興經濟,黃偉哲市長特別邀請國發會龔明鑫主委於7月17至18日率團到台南市旅遊振興經濟,並於18日抵達山上區蘭科植物園,聽取台南市山上區提案計畫「世界香草鎮-山上地方創生計畫」簡報,並體驗計畫研發成果,展現地方創生新型態經濟轉型商機。

截至目前「行政院地方創生會報」核定通過本市有官田區、左鎮區、鹽水區及新營區共4案,總經費超過10億元,其中中央補助經費超過2億5千萬元、地方自籌4千萬元及民間投資超過7億1千萬元,山上區這件因為屬於高經濟作物,龔主委非常看好。

龔主委說,感謝黃偉哲市長安排這趟豐富的行程,這兩天在台南的消費也會上網登錄,希望有機會抽中房子,來當台南人。未來國發會與市府將持續協助及輔導地方創生,謀求地方產業發展新機。

台南市政府表示,天然的香草莢被譽為「黑金」,價格也很貴,是世界上第二貴的香料,國際市場每公斤均價450美元以上,本次計畫結合生物技術與精緻農業,透過與長榮大學技術合作及規劃香草學院課程培養相關產業人才,同時憑藉長潁農業公司多年來深耕於蘭花產業的經驗,將香草發酵期縮短至3至4個月。由產官學研通力合作發展高經濟價值香草產業生態系,預計可帶動地方經濟達約3億元。

國發會龔主委表示,感謝兩天以來台南市政府介紹不同面向的台南,從最科技的5G產業到在地產業的鏈結。地方創生計畫是協助地方產業深根與轉型政策,山上區地方創生呈現在地產業豐厚能量,完全符合國發會發展地方創生精神,國發會將主動盤點資源與預算加速整體地方創生計畫實踐。

台南市政府進一步表示,「創生城鄉」為黃偉哲市長施政主軸之一,希望將臺南打造旅客有得玩、創業有機會的未來城鎮,因此市府團隊積極配合中央地方創生計畫,並與地方產業及人員連結,讓更多台南年輕人回故鄉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