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讓夢加了行動力 成就教育夢想藍圖

台南讓夢加了行動力 成就教育夢想藍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9 17:30   更新日期: 2020-07-19 17:3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讓夢加了行動力 成就教育夢想藍圖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上半年度許多全國性活動被迫延後或取消,然而全台首學美名發威,為了一圓每位教師在教育路上學習精進的夢,2020首場「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於7月19日到7月20日就選在人文薈萃的台南熱血登場,夢N發起人山中大叔南投縣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吸引來自全國各地一千五百多位國中小教師共襄盛舉,教育部長潘文忠、國教署長彭富源、台南市長黃偉哲、王副秘書長揚智、教育局長鄭新輝也到場替熱血的老師勉勵。

黃偉哲市長勉勵現場的夥伴,教育是一段生命感動生命的希望工程,孩子的夢想就是我們的初衷!因此,「莫忘初衷」是身為人師投身教育志業的一種境界,這是一份堅持,是對於教育真理、核心價值的相信,很感動今天有這麼多夥伴一起在這裡圓夢。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夢的N次方」是最接地氣的教師共備研習,是由獨創MAPS教學法的王政忠主任發起,自己二年前就到政忠老師的班上當過學生。更表示在課堂上他看到學生學習潛力無窮,希望老師可以成為學生的啟發者,讓學生的天賦透過老師的引導可以無限的開展。

王政忠主任認為教師不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段自我實現的旅程,明白自己的點滴投入,必然匯聚成諸多生命水域的浩瀚。然而,沒有一種教學法可以完全解決不同教室裡的所有問題,也沒有一個教師可以完全處理不同場域裡的孩子的所有狀況。

臺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夢的N次方」強調「自主、在地、扶持、永續」,期盼透過小組間的討論與交流,彼此體會不同教學現場的風貌,真切為解決教學現場問題的策略與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就的方法,台南市透過今年所成立的教師創思與教學研發中心,希望陪伴老師精進有效教學策略,陪伴孩子邁向「自發、互動、共好」之教育願景,為孩子的生活編織美麗的羽翼,為孩子的教育耕耘饒沃的良田,為孩子的未來開啟多元的窗口,讓教育現場充滿更多的可能。

兩天的研習共開設23班,結合全國各地亮點教師帶領教師同儕進行共備與實作,包括三小時實踐家分享加九小時素養導向精進工作坊,希望藉由教師自主增能與在地深耕,將創新教學經驗與滿滿正向能量,透過廣闊且有深度的共學時光,協助將課綱理念轉化成可實際操作的素養導向教學設計與評量,促進現場教師專業成長,學習到如何善誘學習動機與熱情,適性發展激發潛能,落實翻轉的課堂實踐。

相信對許多參與「夢的N次方」教師專業成長研習活動的教師而言,這場夢N新體驗,絕對是一場感動「心」饗宴。經由這些亮點教師藉由心動、行動、感動過程,分享自身的理念與實務經驗,讓研習的內容更為精彩、生動,一定能讓參與教師獲益良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