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第七屆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開打 黃市長鼓勵學生玩棒球High一夏

台南市第七屆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開打 黃市長鼓勵學生玩棒球High一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19 17:40   更新日期: 2020-07-19 17:4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第七屆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開打 黃市長鼓勵學生玩棒球High一夏

「2020年台南市第七屆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今(19)日在台南市小北E棒球場開幕,黃偉哲市長也親臨現場鼓勵小選手,除了透過棒球運動強健身心,渡過健康的暑假外,也邀請選手逛古蹟、吃美食,感受台南的熱情。

全國社區學齡棒球大賽的創會會長立法委員郭國文,和台南市議員沈震東也到場參加本次比賽的開幕,並與黃偉哲市長共同舉行開球儀式。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是棒球之都,但需要更多人參與,挖掘更多優秀的選手,也需要培養更多的觀眾,社區棒球的特色是「非校隊」,訴求快樂、自由地打棒球,讓學齡的孩子們「快樂打球、打球快樂」,非以專業化訓練為目的,學生在校可以正常學習,利用課餘時間玩棒球,進而學習到團隊合作的態度,希望藉由本次比賽讓每一位球員都能得到打棒球樂趣與收獲,也讓棒球文化在台南更深層紮根。

本次比賽少棒組賽事訂於109年7月18至7月19日、青少棒組賽事訂於7月25至26日,連續兩個週末在台南市小北、忠孝及文中66A、B等球場正式開打。本屆比賽有來自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及高雄等8個縣市,共計32支(少棒16支、青少棒16支)社區棒球隊參賽。

賽制採取「北區、中區、南區」分區制,讓北、中、南球隊在預賽中混合於同組進行比賽、晉級,達到北、中、南球隊互相交流、見識不同球風及交換各區經營社區棒球特色。本屆賽事延續前六屆比賽精神,結合「威廉波特」與「甲子園」精神,製作具有地方意象的冠軍隊紀念旗幟,讓每年奪冠的社區棒球隊把自己的隊名別在冠軍旗上,讓參賽隊伍為了爭取榮耀而努力,寫下參與台灣發展社區棒球的一頁歷史。

體育處表示,這項賽事目的在於基層棒球扎根,並透過棒球運動,讓學童聚精會神、卯足全力,充分把握每一次上場打擊或是投出每一球的機會,讓孩子在打棒球中,獲得體力、抗壓力及心靈上的成長。歡迎民眾、學生及家長在暑假期間前來觀賞比賽,為孩子們加油,體驗這場盛夏棒球盛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