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新竹縣政府打造全客語環境

新竹--新竹縣政府打造全客語環境

鼓勵廣大縣民參加客語檢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0 21:56   更新日期: 2020-07-20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有超過7成的客家人,縣府為爭取客委會最高1000萬元的「為使客語為通行語」的評核獎勵補助金,特別祭出獎勵金,擴大鼓勵縣民、縣府所屬機關及鄉鎮市公所職員工參加客語檢定,通過初級、中級、中高級認證者,將分別獲得1000、2000、3000元的現金(公務員工為同額禮卷),縣長楊文科歡迎大家踴躍報考客語檢定拿獎金!「109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即日起到8月31日報名,考試時間為10月17日,報名網址為: https://hakka.sce.ntnu.edu.tw/hakka/index.php)。

楊縣長表示,新竹縣為客家大縣,客家人口36萬多,佔全縣人口7成,推廣客語為新竹縣重要工作之一。主管會報中,楊縣長帶頭以客語主持會議,積極營造客語友善環境,他也指示除了教育處於去年就推動縣立各級中小學生客語認證合格獎金1000~3000元,民政處更要放眼所有設籍竹縣的民眾,以及縣府所屬機關、學校及縣內各鄉鎮市公所職員工,鼓勵更多人參加客語檢定。

新竹縣政府也榮獲客家委員會「108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執行成效」評核佳等,獲得100萬獎勵金,楊縣長20日也親自北上領獎,本縣寶山鄉、竹東鎮、新埔鎮、芎林鄉、橫山鄉也獲得佳等,分別獲得50萬元獎勵金。

縣府人事處也提出109年公務人員客語能力與認證實施計畫,給參加客語認輔導班課程並參加客語能力考試者嘉獎、補休、通過考試者補助報名費等獎勵,希望多管齊下推動大家一起學客語。期待明年新竹縣有能夠有更好的成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