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法務部長與南科等南部廠商對話 精進完整保護機制,共同維護營業秘密

法務部長與南科等南部廠商對話 精進完整保護機制,共同維護營業秘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1 20:57   更新日期: 2020-07-21 20: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法務部長與南科等南部廠商對話 精進完整保護機制,共同維護營業秘密

法務部、檢察署、南科管理局、內政部警政署保二總隊第一大隊、園區同業公會及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等,於7月22日下午2時在南科管理局行政大樓演藝廳共同舉辦「營業秘密之保護與制度精進座談會」,南科等南部地區之企業及工商團體代表共210餘人參加。

有鑑於營業秘密攸關企業之資產維護及競爭力維持,其保護已然成為企業界之重要課題。營業秘密之認定及保護,具有高度法律面及產業面之專業性,因此特藉座談會促進私部門與公部門間雙向溝通,以提升營業秘密保護之效益。

南科管理局表示,座談會的目的在於營業秘密保護及制度精進,一方面由檢察官說明在偵辦營業秘密案件時需要業者配合的地方,也要聆聽業者對於如何保護營業秘密方面有無需要政府幫忙之處,可以做雙向溝通與交流。透過這次座談會,在司法機關、智慧財產局及相關公私部門的協力下,期對園區高科技廠商對營業秘密能建立起滴水不漏之完善保護機制,共同提升國家安全與確保企業國際競爭力。

會前並發送2019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數(CPI)摺頁文宣,傳達我國在8個涵蓋臺灣之原始資料的計算下,得分為65分,排名全球第28名,分數較2018年增加2分,名次則是進步3名。分數和排名皆創下我國的新高,顯示近年來我國推動公私部門廉政協力已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更確認公私部門在建立營業秘密保護的方向。

本次座談會將由法務部長親臨主持,會中先由黃致中、陳文琪及劉怡君等檢察官分別就營業秘密之保護與舉證、釋明事項表之塡載與分析、相關違反案例等介紹,與業者經驗分享與交流,協助業者認知如何保護營業秘密。並經由與業界代表進行30分鐘互動式座談,深入討論業界現在面臨問題及如何因應處置機制,且做為公部門決定未來施政方針與輔導方式之參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