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內外一致認定太極門假案應盡速解決 讓台灣邁向真民主真自由

國內外一致認定太極門假案應盡速解決 讓台灣邁向真民主真自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1 23:41   更新日期: 2020-07-21 23:4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月13日是台灣社會矚目重大案件──太極門假案三審無罪確定第13周年,此案件國內法學界認為是政治整肅案件,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14個團體當天以太極門假案為例舉辦論壇,探討民主國家的政治整肅。司法已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敬師禮是贈與,然而因刑案衍生的稅案至今尚未徹底平反。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提到,從歷屆國家元首、五院院長都站出來肯定太極門對社會的貢獻,但到今天假案仍未解決,表示五權分立在台灣未真正落實

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提到,民主國家有政治整肅很矛盾,但這是人性使然,當了官員良心就開始變化。他提到,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像太極門這樣的假案經過司法審判,監察院的調查,立法院的肯定,但仍未解決,他提到這是良知實踐的問題。他期許太極門案能公平合理盡速解決。因為有太極門的良心,台灣才會一步一步走向高品質的文化和社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提到,太極門師徒為修行之人,以濟世助人為己任,自將盡力捍衛公理與正義。他特別提到,平反之路最終彰顯的是「良心」二字!呼籲政府要維護人權、健全法制,讓我國成為真民主、真法治、真人權的優質幸福國家。

主辦單位之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Dr. Rene Wadlow)提到,太極門這個歷時甚久的假稅案耗費了太極門弟子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原本他們可以更好的運用這些時間與精力,去保存並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他確信,如同臺灣政府在應變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一樣,台灣政府應將帶領稅制政策及執法程序,邁向更高的法治水準。

前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代表、義大利宗教社會學家及新興宗教研究中心創辦人馬西莫·內特羅維尼教授( Dr. Massimo Introvigne)指出,根據美國最高法院和歐洲人權法院判決的精神所下的定義,給予宗教和心靈組織的贈禮是不徵稅,這是宗教自由的基石之一。他進一步提到,國際上非常關心發生在台灣的太極門案件,1996年台灣政府出於政治原因,利用稅收鎮壓某些宗教和心靈組織。雖然最高法院已裁定刑事案件無罪,行政法院也對太極門作出有利的判決。國稅局確實認同其他年份都是贈與,唯獨對於1992年矛盾地堅持這些敬師禮並不屬於贈與,而應繳稅。他提到如果台灣希望延續它自由、民主、對人權和宗教自由友善的國家的形象,甚至是區域的榜樣,現在正是個讓太極門的1992年案子獲得平反最好的時機。

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律師提到,司法及行政機關在處理太極門案有多項違法,例如81年度綜所稅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為補習班學費加以課稅是司法不法。國稅局課稅依據是侯寬仁檢察官非法起訴之起訴書,認定為補習班之學費及營業收入,移請國稅局課稅,也是司法不法。而81 年度綜所稅遭判決確定後,國稅局持以移送行政執行署行政執行,是行政不法。當初的公聽會財政部已答應要撤回,如繼續執行就違反刑法第129條第一、三項的濫權徵收罪,建議以自訴方式提告違法官員。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提到,太極門單純敬師禮問題,24年還是沒解決,是政府被國稅局綁架,人民很苦都有生活要顧,但卻必須在酷日下抗爭,是被國家的違法所逼。他進一步提到,對於確定判決,若要加以推翻,於民事訴訟與行政訴訟,則僅有再審一途。以現實層面來看,目前聲請再審都是向原司法機構,原司法系統根本不會承認錯誤,他直言:再審制度應該打掉重練。

財團法人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談到,國內、外的重要人士都很重視太極門案件,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為什麼無法解決,證明這是懶惰的政府,人民可以不要這個政府。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看到台灣的電視,非常替台灣人民覺得很抱屈,因為政府除了沒替人民解決問題,甚至製造問題來圖利。歷任總統都肯定太極門對國家、人類的貢獻,案件拖了24年仍無法解決,他呼籲,查出案件的關鍵官員,其已涉及公務人員瀆職,嚴正向其提出警告。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專任教授陳清秀談到,81年度假案未平反,是因為當時用補習班推估課稅,當事實證據認定太粗率就會產生冤枉課稅。當現行法有不公不義,有二個途徑,一個是稅捐稽徵法第40條,如強制執行不當就應停止執行。第二個是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行政機關發現原處分違法不當,就應本於職權撤銷變更,本於職權撤銷變更原本屬於行政裁量權。另一個是德國學者所提,權力是要爭取、奮鬥而來:人民爭取衡平法理在現行法理上的公法請求權,落實稅捐稽徵法第40條及行政程序法第117條,來達到情理法兼顧。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蔡維杰形容,無根蘭花很快凋零,無根的稅單就像幽靈飄在台灣上空24年,真是情何以堪也是台灣奇蹟之一。他談到最近碰到已纏訟一年多被國稅局贈與稅強行課稅的冤案,經多次舉證無效,稅務員建議他去找納保官,他直言:找納保官是請鬼拿藥單,穩死!因為納保官都是資深的稅務員,一心只想如何達到稽徵效率。他堅信黎明將到來,太極門假案一定會成功,將來也會為台灣法稅立下重要的里程碑。

當天太極門弟子在發表的共同聲明其中特別提到,太極門沒有欠稅,敬師禮就是贈與!24年的風雨淬煉信心,水裡來火裡去,太極門師徒堅持,真假對錯不妥協!13年後的今天,歷經二十幾年行政救濟,太極門在訴願會及行政法院總共贏了18次,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弟子敬師禮是贈與,與刑事三審判決結果一致。國稅局只把5個年度的假稅單更正為零,獨留81年度,甚至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強搶民產!我們願意透過親身遭遇的痛楚,讓稅務各種不正當程序攤在陽光下,全國人民一起來檢視現行法稅制度沉痾,一起來監督政府,實踐保障人權和維護尊嚴的國家義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