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楊玉盆退休校長及賴哲顯退休教師榮獲教育奉獻獎殊榮

台南市楊玉盆退休校長及賴哲顯退休教師榮獲教育奉獻獎殊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2 20:27   更新日期: 2020-07-22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楊玉盆退休校長及賴哲顯退休教師榮獲教育奉獻獎殊榮

教育部日前公布109年教育奉獻獎名單,南市延平國小楊玉盆退休校長及善化國中賴哲顯退休教師獲得該獎殊榮,將於9月28日於陽明山中山樓接受表揚,教育局也將於9月份舉辦的本市教師節表揚大會予以授獎。楊校長退休後10年來一直擔任教育領域及社福機構與教育相關事務志工,精神可佩。賴老師退休迄今已18年,致力提倡在地文化,編輯各類文教刊物並捐資興學,貢獻所學,造福鄉梓。

楊玉盆校長退休後繼續服務本市家庭教育中心輔導團諮詢委員,協助輔導與評鑑工作、擔任志工督導協助志工專業成長、擔任親職教育講師,也在中華民國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志工,貢獻專長推展家庭教育不遺餘力;擔任本市南瀛科學教育館志工,參與天文特色課程研發、協助辦理天文推廣活動,持續為天文深耕校園付出許多心力;擔任應龍文教協會理事,推廣社會教育,也在各節慶為社區獨居老人送暖,為社會服務。

高齡83歲的賴哲顯老師本著「人生即服務」精神,退而不休快樂當志工就是他維持健康的保養良方。支援善化國中交通導護工作,每日清晨維護師生通學安全,晚間輔導棒球隊學生課業,數十年如一日,無怨無悔。又積極投入製作地方文教期刊專書,自費發行善化文化會訊期刊,貢獻所長協助區公所製作善化鎮誌,撰文紀念先賢(包括國際人士),頗獲海內外人士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