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府城樂齡活力秀開幕 黃市長鼓勵長者勇敢來秀

府城樂齡活力秀開幕 黃市長鼓勵長者勇敢來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2 20:35   更新日期: 2020-07-22 20:35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府城樂齡活力秀開幕 黃市長鼓勵長者勇敢來秀

一年一度的台南市樂齡活力秀於今(22)日上午9時20分在善化文康育樂中心熱鬧展開!本次參賽隊伍有各社區的長者及長照、日照中心等機構的長者一起同樂,不受年齡及身體活動的限制,在舞台上展現熟齡風華。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也到場欣賞長輩的演出,為他們加油、打氣。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高齡人口不斷攀升,截至109年4月底,本市65歲以上長者比例已達16%(300,491人),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有鑑於此,市府積極推動高齡者服務及各種相關計畫,例如每年於本市37區辦理「長者健康體能促進班」、鼓勵各區衛生所申請「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65歲以上老人免費裝置假牙等。

為預防及延緩失能及促進本市社區長者及弱勢長者的身心健康,台南市自100年起辦理樂齡舞台競賽,每場均有35-38隊,平均約1,200名長者參與,許多長者於賽後,不僅開始期待來年競賽,平常亦自主練習,並參加本市其他競賽與活動,增進與其他人的交流。

今日於善化文康育樂中心舉辦的樂齡活力秀,有10個機構隊伍及14個在分區競賽擊敗眾多隊伍而晉級的社區隊伍參賽,共計24個隊伍一同角逐競賽最高榮耀-台南市第一,之後再代表台南參加南區比賽,得勝的隊伍最後才能參加全國大賽。

本次參賽隊伍表演內容都別具特色許多隊伍以故事性或具地方特色之表演,融入傳統元素,展現各地不同的文化風情:康寧ㄅㄨㄅㄨ隊親手製作表演道具,以舞台劇的方式,將在中心的生活搬至舞臺,讓大家能更認識機構長者充實的生活;關廟旺萊隊自製鳳梨服裝,以牛犁歌為開場,呈現農村生活的點點滴滴。

東區富強社區以自演自唱的丟丟銅,帶著大家坐火車遊臺灣,唱出知名風景及各地不同的農特產,導覽台灣各地之美。有些隊伍則以健康操搭配耳熟能詳的懷舊老歌,展現長者活潑及創意的一面:小腳腿日照中心以輕快的音樂搭配十巧手健康操,拍打敲擊身體重要穴道,除了身體跟著律動,也可以達到放鬆及保健的效果;金菲凡舞蹈班以活潑逗趣舞蹈詮釋少林寺中的舞藝學習,本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將活躍老化演繹的淋漓盡致。

經過一個上午的精彩演出,今日上午場的比賽由「柚香寶貝超級天團」榮獲第一,「宜戰成名、福老攜幼」獲頒第二名,長輩們熱情的表演,讓人驚喜讚嘆!

本次競賽藉由兩階段競賽開發許多新隊伍,透過本活動,期望所有長者都能重拾活力,積極走出戶外,維持身體活動能力,活得更健康、更精采且更有自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