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太極門陳情財政部直播湧入上千則留言

太極門陳情財政部直播湧入上千則留言

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處理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01:27   更新日期: 2020-07-23 01:2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7/22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以及太極門弟子上午奔走財政部展開第15120小時的陳情活動,並由黃麗蓉律師代表共同向財政部長蘇建榮遞交陳情書,由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代表接受並表示,「我們聽到你們的聲音了!」並表達國稅局已經在處理此事!陳情民眾表達三點訴求:財政部撤銷違法假稅單、中區國稅局依法撤回違法強制執行、要求財政部公開道歉。

太極門假案引起廣大網友持續關注,直播影片目前已累計衝破百萬點閱,而短短40分鐘也湧入上千則留言,有人說:「這是國家搶錢隊喔!」、「人在做天在看!」、「官員良心在哪裡?」、「違法官員快抓去關啊!」

陳情書內容指出,蘇建榮部長應本於職責,依法立即撤回強制執行,並撤銷所有違法課稅處分。黃麗蓉律師表示,民國99617日立法院公聽會上,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承諾,撤回81年度綜所稅的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同年722日財政部已責成中區國稅局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但至今仍未撤回。政府沒有誠信,如何面對人民?她怒斥財政部應面對事實,撤銷違法稅單、撤回執行。

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有被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冤案,國稅局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太極門案已經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國稅局亦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國稅局也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1095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發函中區國稅局,認定81年度課稅處分應與其他年度為一致性處理,並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鐵證如山指向財政部、國稅局應立即撤銷源頭假稅單!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聲援表示,德國基本法第一條明文,人性尊嚴不可侵犯!法務部在德國是正義之部,行政執行署看到人民提出問題應立即主動停止,如同暫緩條款,現在人民都已經站了15天,應該要聽人民聲音,他提醒:「現在不是大明王朝,人民才是主人!」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表示,今天因為稅單起源有問題,所以先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陳請,但行政執行署卻不理人民,而稅單是財政部當初依檢察官侯寬仁不實起訴書開出的,但財政部可以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違法稅單,並撤回強制執行,人民就不會這麼苦,賦稅人權是全民都會遇到的事。他呼籲政府不要剝奪人民生存權、財產權、生命權。

太極門海外弟子表示,今天特別站出來向官員說:「您的勇氣在哪裡?您的良心在哪裡?您的正義在哪裡?請為您的人民站出來!」她呼籲官員盡速回應人民訴求。

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對陳情民眾表達:「你們很辛苦!」看到太極門弟子到處奔波陳情,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也曾到行政執行署聲援,難過表示,「因為人民真的很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誰願意在這麼熱的天氣,到某個地方去抗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顧,可是自己的國家逼我們這個樣子!」現場陳情民眾跨越老、中、青、幼,他們表達盼望如賦稅署副署長樓美鐘所說,「政府官員確實聽到人民的聲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