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8旬獨居老嫗不慎跌倒大喊救命 警及時到場協助救醫挽回一命

8旬獨居老嫗不慎跌倒大喊救命 警及時到場協助救醫挽回一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3 21:33   更新日期: 2020-07-23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8旬獨居老嫗不慎跌倒大喊救命 警及時到場協助救醫挽回一命
苗栗市一名獨居許姓老嫗(78歲),日前下午洗完澡後要穿褲子時,因雙腳無力不慎跌倒在地,頭部還撞擊到地板,老嫗因年事已高,且患有糖尿病,體力不支,無法起身求助,只好大喊救命,鄰居聽聞呼救聲,報警請警方前往協助。員警獲報後火速趕往現場,見該名老嫗倒臥在地,臉色發白,情況緊急,立刻聯繫救護車到場,並沿途協助救護車將其送醫治療,縮短救醫的時間,完成救人任務。

苗栗警察分局文山派出所員警蔣坤宏、涂翔喻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有民眾在呼救,員警立即火速趕往現場查看,發現一名80歲許姓婦人倒臥在地,老嫗向警方稱因天氣悶熱,進入浴室內洗澡,洗完澡要著衣時,因雙腳無力不慎跌倒在地;惟因年事已高,體力不支無法起身打電話求助,只好呼喊救命,鄰居聽聞有人呼救後報警,員警到場後立即聯繫救護人員第一時間到場初步檢傷後,由警方幫忙協助在最短時間內護送至市區一間醫院醫治,經醫院治療後生命跡象穩定。老嫗女兒經聯繫到醫院見母親身體安全無虞,頓時卸下心中的擔憂,頻頻向警方及救護人員致謝,也對警方救援的高效率表示感佩。

苗栗警察分局賴分局長銘助表示,對於同仁能本於同理心積極協助老嫗就醫,避免可能的危險,為民服務之精神表示肯定及讚賞;同時也呼籲大眾平時要隨時注意家中長輩身體狀況,如有發現有人身體不適需要緊急就醫時,務必保持冷靜,不要慌張,可以立即撥打「119」請救護車前往協助就醫,必要時警方也會派員前往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