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109年全中運台南小將成績亮眼 黃偉哲接見優秀選手

109年全中運台南小將成績亮眼 黃偉哲接見優秀選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4 21:13   更新日期: 2020-07-24 21:1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109年全中運台南小將成績亮眼 黃偉哲接見優秀選手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23)日在屏東落幕,台南小將表現亮眼,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4)日接見新興國中郭芮安、永康國中王昱翔、東原國中王新琇及玉井工商楊偉達等4位優秀選手,肯定他們每天堅持訓練帶來的豐盛成果,在此次競賽舞台上揚名,榮獲佳績,為自己的選手生涯中增添「金」彩。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全中運共獲得98面獎牌,較去年的90面成長9%,獎牌數已經創新高,也是縣市合併以來的最新高,證明了選手的努力、教練的教導及耐心指導有收到成效,尤其在游泳、舉重、競速滑輪,都是平大會紀錄或創新高的佳績,黃偉哲將以耀眼的成果來跟市民朋友報告,未來也會更加努力,創造更好的佳績。

黃偉哲說,南市府不怕沒獎金,只怕沒獎牌,就算必須用到二備金,他也會如數支出獎金,來鼓勵台南市年輕優秀的選手,未來市府在預算編列上,即使財政不是很寬裕,還是要優先對於體育的獎勵,因為各位不僅是台南之光,也是台灣之光,再次感謝這些選手及教練的努力。市議員呂維胤亦蒞臨現場表示支持。

這次全中運台南共獲24面金牌、31面銀牌及43面銅牌,總計拿下98面獎牌,其中游泳成績亮眼,新興國中郭芮安個人獨拿3金並破3項大會紀錄,永康國中王昱翔也不遑多讓稱霸國男組3項蝶式項目,成為最速蝶王!而東原國中王新琇雖然是第一次參加全中運,仍以初生之犢不畏虎之姿,以總和34公斤大幅度差距打破大會國女組81公斤級紀錄,拿下生涯第1金,而玉井工商楊偉達走出脊椎受傷的低潮,在這次高男組73公斤級大放異彩,不但打破大會紀錄,更打破由他個人在「2019年亞洲青少年舉重錦標賽」所創下的青少男組全國紀錄,雙破全國及大會紀錄的耀眼成績令人佩服!而民德國中李佳芸在競速滑輪溜冰10000公尺計分淘汰賽以15分56秒880成績平大會紀錄,雖然差一點就能破大會紀錄,黃偉哲給予最高肯定。

這次全中運台南小將奪下佳績,除了選手的堅持努力與家人的支持外,更要感謝教練的付出,教練不僅是訓練者,與選手往往有重要的依附關係,成為選手訓練之路上的重要明燈,因此特別感謝新興國中曾彥博教練、永康國中王詩禎教練、大內國中陳涵彤教練、東原國中曾上源教練及民德國中陳冠榮教練,其中4位都是南市府的專任運動教練,對於能夠指導選手在賽場上發揮潛能,黃偉哲給予最高肯定與感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