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藏鏡人出沒草悟道 民眾聲援太極門

藏鏡人出沒草悟道 民眾聲援太極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4 23:28   更新日期: 2020-07-24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中市報導】

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太極門弟子代表等,不滿無良稅官為求績效不擇手段,甚至違反程序,未經實質查證就開出假稅單,輔以失效的行政救濟為靠山,再以違法強行拍賣為武器,強搶民產,破壞經濟體質。

一群年輕人20日在台中發起3場抗議活動,分別在中區國稅局、經國園道及草悟道,勇敢站出來對抗不公不義的體制,大聲怒喊不當輸家!隊伍中蒙面黑衣「藏鏡人」成為焦點,象徵藏在稅務員後面的高官體制,引起民眾關注,更有民眾現場聲援!

台灣欠稅欠費被強制執行案件淹腳目?根據行政執行署統計,光108年就新增了1104萬件,當中有多少違法假稅單所衍生的強制執行?太極門因假稅單被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陳青旭欠1.8萬交通罰款祖厝遭拍賣、吳沛純被烏龍稅單追殺還罹癌、蕈菇大王存2800萬卻遭課稅12億等人權迫害案例,讓人怵目心驚。

平反1219行動聯盟的志工蔡先生說,「藏鏡人」代表的是危害人民的假稅單幕後黑手,就是藏在稅務員後面的高官體制,國稅局長要為假稅單負最大責任。志工們高舉布條,齊聲高喊:黑心稅單、搶奪民產,坑殺台灣人!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及太極門弟子代表等,以自製可移動式平板電視,扮演「行動電視遊俠」藏鏡人,播放延宕24年,被法學界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假稅案,以及歷任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等各界正義的聲援,引起民眾關注。

路過民眾紛紛上前關心這群青年志工的訴求,並表達支持。有人特別開門了解並表示應該要讓更多人知道稅制亂象。一位鄰長主動要求拿更多傳單,要回去發給左鄰右舍。更有一位先生一手高舉大拇指表示贊同,同時舉起手機錄下精彩的畫面,高呼「感謝你們,辛苦了!」附近住家的老太太特別站出來,向志工們說:「辛苦你們了!為我們爭取權益,加油!」

就讀高中的蘇家兄妹控訴,媽媽要買房卻被國稅局質疑一個單親家庭怎有買房能力,懷疑另有收入而遭無理追查其他家人的稅並多番刁難,所以他們更能體會稅災戶所受到的痛苦。哥哥小勳說:「有檢察官、國稅局及執行署官員公然違法,用假稅單強行拍賣民產,這是很嚴重的事。面對國家法稅的威權,人民往往是輸家。國家應當保障人民生存及財產權,嚴懲恣意妄為的違法官員,我們年輕人絕不當輸家,為了自己的未來勇敢站出來。」

太極門代表陳姓弟子表示,太極門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被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刑事假案,國稅局未實質查核,僅依不實起訴書資料,就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太極門案民國96年已經刑事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108年國稅局也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留81年度假稅單,執意強搶民產!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蔡富強表示,太極門冤案至今已24年,當初無辜被害人都已經獲得國家冤獄賠償,81年度的稅單是錯誤的,明顯違法,涉及隱匿證據、偽造文書、欺騙法院,然後做出的枉法裁判,更何況99617日立法院公聽會,財政部、中區國稅局都已經承諾要撤回81年度綜所稅並在二個月內解決案件;後來財政部部長李述德行文給立委田秋堇、涂醒哲、周守訓,表示財政部已請中區國稅局依照稅捐稽徵法第四十條撤回執行,中區國稅局必須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