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守護山林 你我共行 一日巡護體驗成功

守護山林 你我共行 一日巡護體驗成功

一起保護珍貴的自然資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5 19:59   更新日期: 2020-07-25 19: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本報訊報導】

今(109)年的「世界巡護員日」,為讓社會大眾可以透過親身體驗來瞭解森林護管員日常工作的點滴,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在今(25)日上午5時至12時於苗栗縣南庄鄉加里山登山步道舉辦「一日巡護體驗活動」。

加里山素有小百岳之稱,假日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登山,今天一大早蓬萊登山口就來了許多喜愛登山的朋友,其中有不少是特地前來參加一日巡護體驗活動的山友,同時也有蓬萊村當地賽夏族部落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希望能與新竹林區管理處在既有的合作夥伴關係下,共同巡護部落周邊的山林,一起保護珍貴的自然資源。

這次巡護體驗在登山口展示有山老鼠盜伐牛樟木所使用的各式盜伐器具,例如:鏈鋸、背架等,活動由森林護管員介紹護管工作內容揭開序幕,接著由森林調查監測志工帶著大家一起進行巡護體驗,沿途分享巡護經驗,最後帶著大家進入牛樟盜伐舊案現場,體驗盜伐案件偵辦的過程與艱辛。

今日參與活動的民眾十分踴躍,短短半天時間,體驗的人數就超過150人次以上,經由森林護管員及志工的分享與解說,大家對森林護管員的工作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參與的謝小姐表示:「第一次聽這麼特別的體驗活動,實地走訪才瞭解原來盜伐離我們那麼近,所幸林務局對森林保護這麼努力,除了森林護管員外,還積極引進志工、大學登山社團、在地部落等,透過公私協力一同保護森林,這次體驗活動實在太棒了。」。這群在山林中默默付出的森林護管員,不分晝夜時時刻刻挺身守護山林,在搶救森林火災、山難搜救或查緝盜伐等工作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如果下次您在山林中和他們不期而遇,請大家不忘給他們一個鼓勵,感謝他們守護臺灣山林的奉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