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本友誼城市搶購台南芒果 黃偉哲:大家一起來瘋芒果!

日本友誼城市搶購台南芒果 黃偉哲:大家一起來瘋芒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5 22:10   更新日期: 2020-07-25 22:10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日本友誼城市搶購台南芒果 黃偉哲:大家一起來瘋芒果!

台南愛文芒果名聲享譽國際,尤其受到日本民眾熱烈喜愛,今年截至7月23日為止,台南愛文芒果外銷日本已達630公噸。今年因為疫情,台南的國際友誼市群馬縣水上町、青森縣弘前市、靜岡縣富士宮市無法派員參加於6月底舉辦的台南國際芒果節活動,但仍熱烈訂購台南芒果,並在日本當地辦理台南芒果展售會,提供當地民眾第一手品嘗美味芒果的機會!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愛文芒果在日本已樹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歡迎日本朋友們一起來瘋芒果。

群馬縣水上町連續7年採購台南愛文芒果,今年訂購量達790箱(共計2,015公斤)再創新高,獲得日本每日新聞、上毛新聞等報導。當地的溫泉旅館及觀光農園將訂購的芒果做成糕點,以此作為期間限定商品招攬客戶,並在當地的農產特賣會以「台灣‧台南的愛文芒果」為宣傳亮點,現場的新鮮芒果及芒果口味的糕點都很快被搶購一空。

青森縣弘前市與台南的交流起源於蘋果與芒果,弘前市櫻野百貨自2012年起,每年皆辦理小型台南芒果特賣會,販賣新鮮芒果及甜點。今年弘前市的台南芒果特賣會也吸引當地媒體東奧日報、陸奧新報在7月23日開幕當天前往採訪。當地民眾表示「台灣跟日本距離近,芒果運送過來還很新鮮,因此非常有魅力,大家每年都很期待好吃的芒果」。

靜岡縣富士宮市與台南在2017年台南國際芒果節時結為友誼市,之後每年皆由市長或副市長率團參加芒果節。今年靜岡縣廳、富士宮市、富士宮獅子會及當地旅行社也初次嚐試,透過該縣駐台辦事處下訂台南愛文芒果,訂單達330公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