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勞工局電氣志工裝廚具 夢想者聯盟協會送電鍋

南市勞工局電氣志工裝廚具 夢想者聯盟協會送電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6 17:50   更新日期: 2020-07-26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勞工局電氣志工裝廚具 夢想者聯盟協會送電鍋

台南市府勞工局為落實市長黃偉哲建構「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打造臺南這塊土地成為富有人情和疼惜弱勢族群的溫暖家園,長期結合民間團體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泥水業、油漆業、電氣業、金屬建築製造業、鋁製品製造業與餐飲產業等職業工會志工為弱勢、職災的勞工家庭進行「有情有疼心ㄟ厝」房屋修繕服務,至今(7/25)已累積完成113戶的弱勢職災勞工家庭住宅環境的改善。

位於後壁區新港東有著陳姓和葉姓兩戶獨居身障者,兩個案的居家生活環境類似,陳姓個案的家並無廁所的設計,導致個案至今仍使用古早茅坑;另葉姓個案家中原有浴廁已破舊,坐式馬桶已搖晃危險。為趕緊協助兩個案改善現況生活環境,提升個人衛生環境品質,勞工局分別於5/29日起陸續啟動「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協助兩個案搭建新浴廁、重整家中廚房和缺損部分。

今日(7/26)勞工局「有情有疼心ㄟ厝」修繕團隊台南市電氣工會志工來到兩戶弱勢個案家中,由電氣工會接力安裝電燈、衛浴等電氣設備及廚房廚具,期盼盡早讓兩個案回復健全的生活。市長夫人劉育菁老師續前幾場送來西瓜及麵包等點心來慰勞志工,今又特地準備涼水和消暑的綠豆湯要來慰勞志工,劉老師表示非常由衷感謝各工會的修繕志工們,總是不計平日工作的辛勞,假日又出來為公益奉獻,這樣的善行令人感佩也值得社會肯定,希冀這樣的社會暖流能散播更遠。

由於當地徐育新里長反映兩戶修繕案都有使用電鍋的需求,勞工局今日也連結臺南市實踐夢想者聯盟協會,該協會整合台灣松下電器、森霸電廠、美德向邦、大成長城、奇美食品等企業捐助電子鍋和紅包關懷金要給予陳姓和葉姓個案,希望在廚房完工的今日送上好的預兆和祝福,祝福兩個案日後能有新的開始。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謝謝沈家鳳議員和後壁區區長也前來到場關心案家,志工修的房子一磚一瓦都代表著社會各界溫暖的愛心,從「有情有疼心ㄟ厝」房屋修繕到結合相關物資的捐贈,都顯現勞工局對照顧弱勢勞工家庭的重視,亦是本局一直守護和打造「希望家園」的初衷。在此感謝志工團隊和各界團體的資源相挺,有大家力量的集結勞工局得以在支持弱勢族群上走得更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