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阿昌哥遇到阿昌 跟著阿昌哥一起做愛心「弱勢幫助弱勢,讓弱勢不在弱勢」

阿昌哥遇到阿昌 跟著阿昌哥一起做愛心「弱勢幫助弱勢,讓弱勢不在弱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7 20:06   更新日期: 2020-07-27 20:06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阿昌哥遇到阿昌 跟著阿昌哥一起做愛心「弱勢幫助弱勢,讓弱勢不在弱勢」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積極推動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服務不遺餘力,今(27)日上午10時,縣長徐耀昌、議員余文忠及議員湯維岳等貴賓,蒞臨本縣和宸企業社附設阿昌清潔庇護工場,縣長於現場邀請大家一起做愛心,並希望藉由媒體的宣傳及露出,讓各事業單位、機關團體等等單位及大眾,能更了解並支持庇護工場之營運。讓身障朋友有更多就業機會,打造苗栗幸福職場,發揚山城有愛、幸福無礙。

「和宸企業社附設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是苗栗縣政府輔導設立,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的地方。庇護工場不只提供身障者工作職能養成,也培養身障者日常生活可獨立自主達成所需,讓身障者可以順利融入社會。在庇護工場的身障員工,經由工作技能的教導以及日常生活的輔導,讓在庇護工場場域的每一位身障者員工,工作能力都能日積月累的逐漸提升。

工場員工把夢想包裝成一包包的衛生紙,小小一包的衛生紙代表著對人生充滿希望,也代表著勇敢踏出的每一步,我們還是要大聲的說:〔謝謝你們!讓我們有工作做,能養活自己。〕只要大家提供我們機會,我們不怕苦,我們會把汗水轉換成更多的愛心服務送到比我們更需要的寒士、獨居老人的弱勢族群裡,使他們不再對未來感到徬徨無助。

「弱勢幫助弱勢,讓弱勢不在弱勢」阿昌清潔庇護工場目前透過網路的行銷管道,於「生活市集」、「工場Facebook」及政府「優先採購網路資訊平台」等,行銷販售由庇護工場身障員工包裝的衛生紙【支持可到工場臉書購買身障員工包裝的衛生紙,消費金額除了能幫助身障員工就業,也會累積金額資助弱勢清潔費用】。

今年場方提供之庇護員工服務名額增加至13人,目前庇護工場還有缺額,有就業需求的身障朋友可以多加利用,場址位於苗栗市福麗里國華路1121號 (巨蛋北側辦公室), 電話037-370996。

縣長徐耀昌自上任以來,積極並協助解決身心障礙者的就業問題,向來不遺餘力。今天親自前來庇護工場訪視,並進入包裝現場體驗庇護員工的操作流程,更展現了關懷弱勢的情懷。徐縣長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踴躍購買衛生紙,透過每包1元的回饋機制「讓弱勢幫助弱勢」,協助他們圓夢。

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彭德俊處長指出,事實上身心障礙者也有與一般人無異的工作意願,卻因為身體或心理條件的限制,導致在就業時需要克服不少難題,使得失業率也較一般人為高。苗栗縣政府瞭解身障朋友的需求,更積極付諸更多的行動方案與多元的就業輔導,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