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當阿昌哥遇上阿昌火花四射 庇護員工自給自足兼顧獨居老人

當阿昌哥遇上阿昌火花四射 庇護員工自給自足兼顧獨居老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7 20:10   更新日期: 2020-07-27 20:10   天眼日報記者 周瑞珠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周瑞珠/苗栗縣報導】

當阿昌哥遇上阿昌火花四射庇護員工自給自足兼顧獨居老人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27日以「阿昌哥」身分,透過《徐耀昌加油讚》臉書直播,介紹阿昌清潔庇護工場成立的背景、服務內容和愛心產品,參與庇護員工包裝愛心衛生紙的作業,更在直播過程協助銷售6大箱衛生紙,為身心障礙員工加油打氣。當「阿昌哥遇上阿昌」一起做愛心時,果真發威讓產品秒殺,不僅讓自給自足的員工士氣大振,每賣1包衛生紙還提撥1元改善獨居老人的居家環境。

阿昌清潔庇護工場負責人劉詩詣說,於106年8月8日獲許可在巨蛋1樓成立,主要提供清潔、消毒、打蠟及保養等服務,後來再與永豐餘紙廠合作開發衛生紙包裝販賣,阿昌雖行動不便,卻是工場的精神象徵。目前有6名功能較不理想的庇護員工,在疫情趨緩後,今年打算擴充到13名,擴大服務身心障礙者。

在庇護工場即將屆滿3周年前夕,「阿昌哥」率同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與科長李明芳,由縣議員余文忠與湯維岳等人陪同,在《徐耀昌加油讚》臉書直播,希望讓外界更了解庇護工場與服務內容,喚起更多大眾關懷庇護員工,協助他們自食其力。

「阿昌哥」表示,3年前在民代與地方人士推薦媒合下成立庇護工場,讓一些身心障礙者可以從事清潔或其他簡易的工作,可維持身心功能並自給自足,多年來也獲得善心人士的青睞與關懷,分派到打掃清潔工作;最近更與永豐餘合作開發衛生紙包裝販售服務,還有簡易包裝機幫助一臂之力。

「弱勢服務弱勢、讓弱勢不再!」徐耀昌表示,庇護工場讓一些弱勢不再處於無助狀態,而且還能幫助弱勢中的弱勢─獨居老人,這個庇護工場不但在身心障礙者求職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讓具有就業意願但因就業能力不足而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者,能有自食其力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在政府積極輔導下,也協助了獨居老人,大幅減少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阿昌哥」希望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行銷管道,於「生活市集」、「工場Facebook和宸企業社附設阿昌清潔庇護工場」及官方「優先採購網路資訊平台」等,行銷販售由庇護工場身障員工包裝的衛生紙,希望藉由他們雙手產出的產品溫暖更多人,同時也協助庇護員工建立起一顆勇敢的心和一張滿足的笑臉,讓他們足以堅強地面對人生。而這些庇護員工,也貼心在產品上打出「謝謝你們!讓我們有工作做,能養活自己!」感謝外界肯定他們辛勤流下的汗水。他在活動最後,為產品簽名留念,作為庇護工場「鎮場之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