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詐騙老梗「猜猜我是誰」老婦險被騙 南警一語破梗

詐騙老梗「猜猜我是誰」老婦險被騙 南警一語破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0-07-28 20:44   更新日期: 2020-07-28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詐騙老梗「猜猜我是誰」老婦險被騙 南警一語破梗

詐騙集團騙人理由推陳出新,但老梗「猜猜我是誰」還是有人在用,也還有人會上當。臺南陳姓婦人(65歲)接到「朋友的朋友」來電,謊稱因急需用錢欲向其商借美金1萬元(折合新臺幣約30萬元),陳婦到銀行要匯款時,銀行行員發覺有異報警處理,才保住陳婦的30萬元。

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洪正偉、吳玟庭昨(27)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銀行通知,有名婦人臨櫃要匯款到海外不明帳戶,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員警趕到銀行時,看見陳婦神情慌張,堅持要趕快匯款,員警要她不要著急,並詢問匯款要做什麼用途?陳婦說,她接到朋友的朋友打來電話,說急需用錢,想跟她借美金1萬元(折合新臺幣約30萬元)救急,員警研判這又是詐騙老梗,阻止陳婦匯款,並一語道破詐騙集團慣用的「猜猜我是誰」技倆手法,通常詐騙集團成員打通電話後,會先謊稱是被害人親友,等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假借各種理由借錢,匯進指定帳號。陳婦頓時恍然大悟,始知遭詐騙,幸好警方及時成功攔阻匯款,對於員警及行員熱心協助,表示感激。

警二分局提醒民眾,詐欺手法層出不窮,無論民眾收到何種電話或訊息,要求提交金錢或是解除警示帳戶等資料都是屬於詐騙手法,務必提高警覺,只要大家多加注意,發現有異時與警方聯絡,即可減少詐騙案件發生,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查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